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周橙】没关系 22(完结章)

这周忙疯了终于腾出时间

并没有想象中的爆字数,反而比起前几章少了些

不过确实完结了~

希望不是你们想象中的烂尾233


本文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番外1 番外2


没关系 22


轮回俱乐部方面早就意识到两人关系非同一般,加上周泽楷本人并未刻意隐瞒。只不过,当俱乐部提出希望利用周橙二人在微博上引发的一系列反响有意制造话题,其原因大多是出于商业运转的考虑,趁着目前势头一片大好,正是最合适的机会。但就这点,却受到了当事人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拒绝。

理由很简单。

不想这份感情里参杂任何不纯粹。

当着高层面他没有这么说,只是难得不配合了一次。

王牌选手偶尔的任性,大概也只能由着他吧。

作为副队的江波涛帮他打着圆场,这事总算被放到一边。

本着周泽楷和苏沐橙自身的人气,不但宣传片受到追捧,各种互动引发的传言让粉丝没有过多冲突,反倒祝福占了大多数。加上都算是不怎么会有人黑的性格,连路人都评论说是眼前一亮的搭配。是啊,有谁不喜欢看俊男美女站在一起呢。

仿佛就是这么刚刚好。

似乎,只差当事人的点头承认。

他们私下谈着小资的恋爱,表面上依旧保持着淡如水。

周泽楷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不在乎是否公开,只要苏沐橙愿意。

虽然,他也有点小期待。

其他职业选手自然不会吐露真相,对着记者装无知简直是家常便饭,内心默默羡慕嫉妒恨外加吐槽。

到了黄少天这里,就演变成一场控诉大会。

“苏沐橙是我死党啊有什么怎么会不跟我说,不过就算我知道什么也绝对口风紧的很你们找错人了,虽然实际上我真的不知道内幕而且周泽楷跟她哪里配了!我不知道俩人有没有发展前途啊这种残忍的问题就不要问我了!女神的归属我也很焦虑!我这个被抛弃的旧爱现在很忧伤我什么都不知道……不然你们去问叶修吧哈哈哈哈不过他肯定对着你们开嘲讽要小心一点啊!噢还有为什么不传点我的绯闻,明明我跟苏妹子关系也很好!听风就是雨这点你们不行啊,大伙应该更专注比赛!比赛内涵很多自己好好体会吧。”

众记者觉得,采访自诩苏沐橙好友的黄少天,绝对是后悔的选择。重点完全捞不到不说,还听了一长串毫无意义的数落和说教。

而黄少天结束访问后,还在洋洋得意着自己的仗义。

轮回和兴欣自然是不约而同地对八卦媒体摆出“非比赛相关拒而不答”的姿态。

然后拖着拖着,关注度渐渐在喧嚣中沉寂。

很快迎来总决赛。

兴欣VS轮回。

兴欣在上一轮打完霸图后,消耗过大导致第一场在自家门口就这么败下阵来。

第二场轮回主场。

双方对战率先派出的阵容。

叶修对周泽楷。

两个不懂得何为退缩的人,现下坐在各自的比赛席上。

到激烈之处,所有人几乎都在为周泽楷的技术感到震惊,陈果却只在苏沐橙的脸上看到了忧伤的神情。

是意识到叶修会输吗?

不,他不会输。

哪怕对方是周泽楷。

是的。

叶修,最强。

她的哥哥苏沐秋,十年前就用行动告诉过她。

如此出神入化的技术,她确实看到走神。但也只是一瞬,她早就没有了幻想。

叶修胜。

为了最终的胜利,苏沐橙也会拼尽自己全力。团队赛中操作着「沐雨橙风」,毫无顾忌地对着「一枪穿云」放出70级大招卫星射线。

在可靠队员的坚持下,兴欣终是拿下了第二场。

苏沐橙多多少少为叶修的状态感到担忧,而他说,那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什么?

冠军。

说了要赢,就一定会赢。

那会,叶修对着「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一阵唏嘘,问她是不是觉得有种熟悉感。

苏沐橙只是摇摇头。

世上只有一个苏沐秋,只有一个叶修,也只有一个周泽楷。

谁都无可取代。

终场。

六点五秒,君莫笑瞬杀三人。

第十赛季冠军属于兴欣。

而与此同时,叶修退役。

亲自召开发布会宣布这个消息的苏沐橙,神情不再是迷茫,更像是一种了然。不过心底那种空荡荡的感觉即便隐藏得再好,却依然存在。

担起了兴欣队长这一职责,她决心要坚强、坚定地走下去,不让任何人为自己忧心。这次,为哥哥、为叶修,更为自己。

然后此刻唯一感慨的是,她能有他,何其有幸。

苏沐橙倚着周泽楷的肩,两人坐在堤坝边上。

听着汽船鸣笛,看着发愣的苏沐橙,他知道他们的羁绊、懂她的落寞。

“他不会,就此停下。”

“嗯,我知道。”

没有眼泪,有的是更深的依偎。

并非成心,而是画面过于美好,被人记录了下来。

赛季结束后,除了有关奖杯的归属和退役相关的争论,最热话题一定当属这张相片。

背影不能直接证明什么,可新科冠军队队长和亚军队队长之间的虚虚实实还是能引发不少话题的。

黄少天在Q上又敲了过来。

夜雨声烦:太不小心了啊这下连我都保不住你们了老冯又要吃药了吧谁让你们这么高调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所以说现在是时候打算公开了吗?!

沐雨橙风:……

夜雨声烦:我知道你有点无语不过不要表现的这么明显啊!心情很低落吧没想到这么快被抓包吧?好闺蜜不要灰心不要气馁有我在就如同一条锦鲤一样会给你带来好运!力挺妥妥的!

沐雨橙风:……谢谢啊。

这端的苏沐橙其实没有感到苦恼,看了满屏文字泡也只是有些哭笑不得。

@兴欣_苏沐橙V:对不起。

于是,谁都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难不成还因为舆论跟喜欢自己的粉丝道歉吗?

@轮回_周泽楷V:没关系。

一向在微博不太出声的周泽楷单独发了这么一条。看来无论照片主角是不是这两人,互动也足够很多人茶余饭后一番。

却不曾想,没多久后的一条,爆炸式效应。

@兴欣_苏沐橙V:谢谢。{照片}.jpg

附上的图,是张不甚清晰的拍立得。依稀可见周泽楷头戴鹿角,尴尬地对镜头比划着V。

细心的人可以发现,他身前那棵圣诞树刚好和苏沐橙之前拍的那棵一模一样。

跟着,以前的点滴逐渐被粉丝挖出不少。

这就……承认的节奏?众人惊。

而且还是苏沐橙主动。

周泽楷刷着微博话题,#苏沐橙高调示爱周泽楷# #荣耀男神女神修成正果#。

一切纷扰都不算什么,心底那块柔软的地方终究还是被她触动到了。

@轮回_周泽楷V:会一直陪你。{照片}.jpg

@兴欣_苏沐橙V:晚安。{照片}.jpg

如果不是因为差不多时间,大概没人会猜到兔子和乌龟的玩偶之间会含有某些意义。

面对记者的提问,周泽楷笑着应声,这回单独的“嗯”终于有了实质性的内容。

闹了近一个赛季的“绯闻”终于坐实。

他确实不善言辞,但也不会隐瞒自己的实感。

我爱你。

短信发送完毕。

 

十多年前。

H市某条街道。

“喂我说沐橙,你这个‘之’明明是错别字!哥看着难受死了。”

“嘻嘻,不要太在意细节嘛。”

“就是,比起应付我的那个‘秋木苏’已经好多了好吧!你就知足吧!”

三人嬉笑打闹着,多么美好的景象。

这边,少年随着母亲走访亲属,一不小心撞到街边少女。

“对,不起。”内向的他有些局促。

夕阳斜下,映照着静谧的街景,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没关系。”眼前一副盈盈笑容。


————————————————————————————


没想到我居然最后的最后能点题了!

其实文名开始是一首歌给出的灵感……就那么随意的定下了orz

文名如果不说的话,不知道能不能体会出

全文里基本上周泽楷对苏沐橙单方面包容的地方很多,不管是出于心疼还是什么

而这种包容实际是相互的,缘分也由此,很早就已经开始

两人在我心目中的故事就是这么自然而然下来

有戳自己萌点的地方尽量都表述出来

希望有足够还原原作中周橙二人的性格特征?

谢谢 @奶牛莓草 一直以来和我的脑洞讨论,没有你就没有这篇文(又俗了

对于没什么文笔的我写出的流水账……能喜欢真是感谢(送所有看文的各位一颗心

这是第一篇我能完结的文(撇去短篇不算)……一切都是为了爱咳咳

如果看完有什么感想,尽管砸向我吧!

下篇文见~(不会太久)


PS:其实后面还有两个番外……

全文TXT下载放个出来→https://pan.baidu.com/s/1o605e9G【含番外】或者直接LO上看完也不用下载了


基友说要给黄少天发朵小红花,凑字数小帮手什么的哈哈哈哈

小周作为第一男主角……说话的总字数大概都没他一篇里的多_(:з」∠)_我真的要去数数?233

评论(41)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