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周橙】没关系 15

某人生日当然要让他上线一下了!

我觉得可以写个:欺负黄少天的101种方法【X 狮子座阳光少年生日快乐[蛋糕]

依旧欢腾的职业群。

周橙大进展!更指着下一章吧w

这章写了两天....又爆字数了233决定完结后大概会有大修改....章节都会有调整....先写完再说w


没关系 15(原22)


登陆了「风梳烟沐」,只是操作着在主城走了几步,却仿佛被围观了一样,几乎走到哪跟到哪。甚至有人在世界频道直呼,枪王怎么没一起上线。列表里也不断地跳出申请好友的提示消息。想必,周泽楷那边也是差不多光景。苏沐橙被迫还是下了线。

刷了下微博看到一大堆艾特,无非还是S市那张看不真切的照片引发的话题,加上之前俩人有过些许小互动,这下可谓是几次捕风捉影后的蝴蝶效应。

刚上QQ,楚云秀就敲了过来。

风城烟雨:你前两天不声不响去哪了?都找不到人急死了!

沐雨橙风:嗯?有事?

风城烟雨:当然不是我有事,是你有!

沐雨橙风:哈哈什么嘛。

风城烟雨:微博!

沐雨橙风:看到了……

风城烟雨:作为当事人你也太淡定……

沐雨橙风:我也是去了趟十区才知道闹这么大么[撇嘴].gif

风城烟雨:咳咳,不过有人不太淡定。

沐雨橙风:[疑问].gif

风城烟雨:你的枪王大大。

沐雨橙风:什么我的啦……

风城烟雨:我找叶修八卦,周泽楷找过他嗯。

沐雨橙风:[流汗].gif

苏沐橙并不是对周泽楷感到无语,而是对叶修居然也跟局外人似的八卦自己,有点超出意料。

想来,他是和叶修打了招呼才来的兴欣吧。

沉思片刻还是点开了QQ窗口。

就像是心有灵犀一般。

一枪穿云:回去了吗?

沐雨橙风:……嗯。

两人的时间刚刚好。

一枪穿云:嗯。

苏沐橙不知道他的这个字里其实包含了很多点担忧,现今终于可以放下。然后,还有那么一点牵挂。

沐雨橙风:十区,我暂时就不去了。

一枪穿云:……

半晌都没有更多的回复,苏沐橙还以为人已经走开,就打算再说些什么。

一枪穿云:好。

一枪穿云:没关系。

沐雨橙风:不好意思啊。

一枪穿云:我会等。

苏沐橙想了下但没想通,总感觉这话是不是意有所指。

沐雨橙风:最近还是以训练为主,毕竟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还是第一轮对手呢。

一枪穿云:嗯。

苏沐橙其实是琢磨着最近网上有关两人的话题几乎没有过间断,即使进十区大概也没办法完全无视一群爱凑热闹的围观党吧。索性就专注于训练上好了。

而另一边的周泽楷则以为她还没想清楚,或多或少需要些时间。

他告诉自己,没关系,不介意,他可以等。

但心底的失落却不可避免。

然后像是完全回归了以往的生活一般。

两人的时间线不约而同错开,留下留言总要等下线后另外一个才能看到。虽然内容有时只是单调的问候,但次数多了,难免会觉得是一种刻意。

周泽楷在那之后,每天会贴一则心灵鸡汤或是笑话给她。这些根本不是以前的他会做的事,只有对苏沐橙,他是真的上了心。

少了那些熟络的一来一往。

在训练室,气氛变得低沉。

以前也没这么强颜欢笑啊……作为旁人的江波涛也只能叹气。

在这一端则是完全被治愈了的苏沐橙,笑意满满地感受着对方给予的温暖。

真傻。

“哥,要不我和你说说周泽楷?”

“和你一样用的神枪手,大家都说他是继叶修后的荣耀第一人。”

“以前对他的印象只是话少,熟悉之后才知道他比想象中话还要少哈哈。”

“你要是和他比一场,我还真的好奇谁胜谁负。”

“我们最近走得挺近。”

“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话只能跟你说,才不告诉叶修。”

“他跟你还有叶修一样,都有点太纵容我了。”

然而,这些是在苏沐秋墓前,周泽楷没听到的,另外一些话。

也许对他来说,会是最动听的话。

 

9月5日晚,迎来了第十赛季的首轮。

S市。

兴欣客场挑战轮回。

对这支从挑战赛成功杀入联盟、拥有三个全明星阵容的新队,媒体视他们为黑马,甚至已经开始有不少人对其抱有冲击冠军的期望。

赛前,选手席的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一瓶冰镇饮料。

“轮回真周到哈。”魏琛一边感慨着当下职业比赛的氛围和以往不甚相同,一边抄起其中一瓶就往嘴里灌。

而苏沐橙注意到自己的位子上,那瓶贴着“加油”便签的果汁。

“啧啧,还跟对手加油,他们是想乖乖投降么。”注意到情况的叶修飘忽地丢下一句,让苏沐橙多少有些忍俊不禁。

这样的细心,感动呢。

结果,轮回10比0横扫兴欣。的确,没有比这更惨的了。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兴欣的三位全明星加上包子,在被问到对本场发挥怎么看的问题上,却是被四人一人一句“手有点生”的回答给雷的体无完肤、无语凝噎。

想来也采访不到更多内容了。不过他们距离夺冠,还有不少路要走。

撤离现场的兴欣,在走选手通道离开之时恰巧遇到参加下一波发布会的轮回众人。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

依旧是作为副队长的江波涛先迎上去打了招呼,孙翔在听到叶修的“欣慰论”后也只是翻翻白眼。而方锐搭腔的那句“我也很欣慰”,则是成功地让还处在放空状态的小周将视线转移了过去。

不过也仅限那一秒。

之后望向了站在不远处的苏沐橙,倒是看不出她有丝毫郁闷的情绪。

苏沐橙察觉到对方的视线,笑着摆手示意自己并没受到太多影响。

周泽楷看到,点了点头。

叶修瞥到两人之间的互动,内心默默吐槽,合着刚才团队赛打得你死我活的不是你们么。

 

对于第二天就要回H市的兴欣,这一晚实际上注定没人能完全毫不在意地睡着吧。

职业群选手内基本也没什么动静。

除了某人。

夜雨声烦:沐沐沐沐沐沐沐沐沐沐!!!

沐雨橙风:喊谁呢。

夜雨声烦:当然是你啊!!!楚云秀不是这么叫你的么?!

沐雨橙风:……

夜雨声烦:刚才我看了你们比赛的录像!卧槽团队赛你太牛了虽然最后还是输了吧不过对着周泽楷就要这么一顿胖揍good job!!我收回之前的话你们之间什么诡异都没!!天地可鉴!!刚才那场简直是打得石破天惊难分难舍简直就跟那什么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一样!!我这次绝对相信你!!

苏沐橙看黄少天又是一版刷屏,扶额,简直想直接关机有没有。

百花缭乱:黄少天我说你就不能单敲苏妹子吗???

夜雨声烦:不行!我要让大家羡慕嫉妒恨!

百花缭乱:羡慕嫉妒恨毛线?!

夜雨声烦:你们是好闺蜜吗是吗是吗是吗?!你们敢问她八卦敢吗敢吗敢吗?!!只有我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这人好烦我不想理他了……

夜雨声烦:苏沐橙你说是吧!!出来出来出来!!

百花缭乱:一看就是她已经不想理你了……我替苏妹子扔一个[炸弹].gif

君莫笑:[打伞].gif

一枪穿云:[手枪].gif

夜雨声烦:你们又商量好围攻我!!我要搬救兵!!队长队长队长!!!

索克萨尔: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儿再和您联系。

夜雨声烦:群里没有自动回复啊队长!!![流泪].gif

风城烟雨:心疼。

这边,周泽楷没过多搭理群里那个话唠的絮絮叨叨。只觉得输了比赛的苏沐橙多少还是会有点情绪起伏吧,即使对手不是自己。于是局促地单敲了她。

一枪穿云:有时间吗?

沐雨橙风:嗯,怎么?

一枪穿云:一会路口等你。

沐雨橙风:啊……好。

笑了下对方的小心翼翼,然后心情很好地出了门。夜宵什么的么,看来也可以很治愈。

 

原地等了一会的苏沐橙,没多久就见到周泽楷风尘仆仆地小跑过来。此时的两人之间,哪还看得出比赛那会擦出的汹涌火花。

对手,也仅限在赛场上。他们可都是职业的呢。

苏沐橙笑着说,“再去上次那家吧?”周泽楷了然。

她指着桌上那盘辣子鸡,“这次你得吃一半,吃掉了就当作什么事都没有。”然后一脸玩味地看着他。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什么事都没有……不是他俩之前的那些都不算数了吧?!划清界限什么的才不要,好不容易有点进展……

装着心事的小周一口接着一口,于是脸色被阵阵辣味憋得通红。

苏沐橙看他吃得辛苦,其实只是句玩笑话么,这人认真起来可真是。

“不吃了不吃了,你都这样了,走吧出去吹吹风。”也不知道她在乐呵什么,有些摸不透对方心思的周泽楷还是跟了上去。

眼前不一定是个合适的机会,但一直不冷不热却有些让他不想继续再等更久。

两人靠在栏杆上默默地吹着江风,听着轮渡发出的汽笛鸣叫声,还有波浪拍岸的水花声,静谧而又美好。

“我……”周泽楷先开口。

“嗯?”苏沐橙盈盈的目光落在了他身上。

踌躇又简单的眼神中,带了一丝决断和认真。

评论(1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