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周橙】没关系 10

没关系 10


聚会结束后隔天,其他战队都陆续离开了S市,回去准备即将到来的第十赛季。轮回俱乐部作为主办则安排正副队长前往酒店送走冯宪君。

昏暗静谧的长廊,和以往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同。

远远走来一个人。

好像是,很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几乎是异口同声。

周泽楷和苏沐橙就这么又遇见了。

“如你所见,我自己留下啦。你……主席还没走?”其实想想就能猜出个大概。

“嗯。”

“噢,那赶紧吧。不耽误你们,我出去逛逛。”赶紧催促两人进去。

“额,”周泽楷一把拉住她的手腕,“等我一下。”

几乎是瞬间就理解了他的意思,苏沐橙点头,“行。”

一旁的江波涛一直没出声,他觉得这种情况下基本自己就跟透明人差不多。基本能七七八八猜到队长的心意,也就知趣地不插嘴了。

事实上,客套的话周泽楷说不出来,有江波涛就足够应付了。被老冯关照几句,点点头,适时的“嗯”两下就没他什么戏份。然后,只要想到还有人在外面等着自己,他压根也没听进去多少。

“我一会过来。”撤出来之后和副队打了打招呼就准备走。

“嗯,队长你好好解释。”江波涛出口的一句让他顿时停住了准备迈出去的脚,回头看了眼。

满脸的问号就好像在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江波涛笑了笑,“其实吧,真的挺明显。”

“额……”对他们这个敏锐的副队,有时候周泽楷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快去快去,别让人妹子久等。”他倒是一点都不介意。

虽然平时总是挂着笑容,但却保持着一种生人勿近的距离感。能有个人走进他心里,也是件好事。

“好。”顺着江波涛的话他扬起嘴角,转身就走。

走廊里没找到人的周泽楷,一度以为她已经离开了。

直至到二楼中厅,才看到苏沐橙坐在扶手上晃着脚,一脸百无聊赖又带点发呆的样子。

走上前也显然还没让她回神。要是不小心往后仰,不就摔下去了,自己把自己给吓到的周泽楷,什么话都没说,赶紧把她拉下来。

“啊,谢谢。”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让对方担心,苏沐橙讨好地向他笑笑。

“下次不要这样。”严肃的口吻中带了些后怕。

“嘿嘿,知道了。”仿佛是要转移话题一般,“一会有空?”

“嗯,”迟疑之后还是问出口,“你怎么留下来?”

“哈哈,”没有正面回答,“看来我还挺幸运,枪王都可以借给我一整天啊。”

不想说也没关系,他不会勉强她。

“要先送主席。”虽然不情愿,但主席的面子一定要给足。

“啊,那你忙。晚点一起吃饭?”这次由苏沐橙主动提出。

“……"其实这本来是他想先说的话。见她没丝毫不悦,大度得反倒让周泽楷原先准备好的邀约都用不上了。

“手机借我下。”苏沐橙把手伸过去。

周泽楷乖乖递上,只见她熟练地输入了一串号码,“好了之后打电话给我吧。”

“嗯,很快。”

“慢也没事,我会留时间给你,放心吧。”然后就像老友似的双手拍了拍他的双肩,“去吧。”

“嗯。”目送苏沐橙走远才返回。

 

“我好了,你在哪?”第一次打电话给她,小周同志表示有点紧张。

“现在在AZ路,一会就在这边吃饭吧,找到家不错的店。”

“嗯,等我。”

然后在一家麻辣烫店里找到了她,周泽楷心想,还真是个与众不同的女生。起码他熟悉的人之中,大概除了黄少天,很少会口味如此独特。

“这家环境不错,排队的人也挺多呢,就进来了,你不介意吧?”苏沐橙两眼发光盯着他,其实就算不这样,想来也不会拒绝。

然后乐乐呵呵地把一上午的有趣见闻一件件讲给周泽楷听,如果有熟知他的人在场,只会发现他那满脸宠溺的笑。

和送冯主席时的心不在焉对比,简直是两个状态。

然而会让他这么打心底里开心的人,大抵只有苏沐橙。

吃完饭送苏沐橙回酒店的一路上,周泽楷想了很久才开口,“你一个人,不太安全。”

“没事,我就只多住两天。”

“……”其实他是想提议说,去轮回宿舍住,反正地方有的是,自己也可以当地陪,可是听她拒绝的干脆,又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

然后只得打电话给江波涛,低声用着苏沐橙听不到的音量把大致情况讲了下。

“额,她一个人住酒店,不安全。”

“劝她到我们宿舍?”

“可以么?”

江波涛在电话的另一端泪流满面。

他们队长能一次说这么多话简直突破天际。

还是苏大美女非比寻常。

“给她听吧,我来说。”江波涛自信满满,小周同学乖乖地把电话递给了苏沐橙。

周泽楷听不到江波涛在电话里是怎么说的,只听到苏沐橙这边,开始还在拒绝,到后面渐渐失了立场。

“真的不用。”

“不用这么客气。”

“哈哈是吗?”

“哎可是果果酒店钱都付了不住多浪费。”

“会很麻烦你们。”

“额……”

“好吧。”

苏沐橙瞥了眼旁边的周泽楷,见他焦躁好奇的样子,噗嗤笑出声。

“电话还你,我答应了。”

她可以明显地捕捉到周泽楷的面部变化,什么叫做眉开眼笑,大概就是现在这样吧。

其实周泽楷还是很想知道,江波涛是怎么劝说成功的。但这已经不是关键。

“沐姐你就住过来吧。”

“难得来S市我们要好好招待你啊,你一个人在外多不方便。”

“你不知道队长早上碰到你,听你说要留下来,送主席的时候一路都跟丢了魂似的。”

“就住过来呗,还能打探我们轮回的实力,又节省酒店钱一举两得。”

“付过了可以退啊,而且你留下来肯定还有没处理完的事,我们熟,绝对可以帮到你。”

“女神你就答应吧!我们队长可彪悍了!别看他一脸无害的样子,你要不答应训练的时候他肯定会用一枪穿云狠狠虐我们一顿!”好像是一边的杜明跑过来抢电话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甚至连“只要你来什么都好说!”这种话都丢了过来。

语言轰炸加上周泽楷一脸期待的表情,苏沐橙是再说不出回绝的话了。

而小周同志根本不知道自己早就被队友给出卖得一干二净,此刻正高高兴兴走进酒店准备帮她搞定行李和退房。

“你的提议,还是他们的?”苏沐橙一边饶有兴致地问道,一边看着周泽楷提着她的包同时还拖着箱子。

“……”其实是他的主意,虽然心想队友肯定没说什么好话,不过也算帮到忙了。他决定不正视这个问题,预感苏沐橙一定会笑自己……的吧。

“不说就算了~”何必追根知底,其实对答案一早就心知肚明。

相视而笑,莫逆于心。

那种熟悉又微妙的气氛,大概不会有人想到,两人真正相处不过两月。

甚至无需言语。

如果,能看到他们在林荫小道上并肩行走的这副场景,一定是难以言说的赏心悦目。

就像是冥冥中安排好了许久,那么自然。

“你们宿舍挺大啊。”应该说是,第一次参观轮回俱乐部,苏沐橙不禁感慨,“我可以参观?”

“嗯,当然。”尽管语调总是那么平,但任谁大概都能察觉到周泽楷此刻的心情。“先放行李。”

“真的方便?其实我可以就近找个旅馆。”

“跟我来。”没等苏沐橙有下一步的动作,他就拉住她的手腕,径直带她走进一个还算比较宽敞的房间。

“你的……?”没想到他会带她进自己那间,苏沐橙有点意外。

“你住这,我去别间。”体贴地帮她收拾了下。

“这算鸠占鹊巢吧,”既然之前没能拒绝邀请,这回也不该再继续推辞好意,了然的苏沐橙显然还是很给对方面子,“那我就不客气了。”一屁股坐在小周的床上。

能这么近距离相处,是周泽楷之前从没想过的进展。

住了这么久的地方,此时充满了他和她的气息。

说不出的欣喜。

“可以用我的电脑。”

“嗯,谢谢。”一如既往的明朗。

“那你……我不打扰了。”说罢出了房间,转身去隔壁和江波涛挤一间。

只剩下自己,于是细细观察起了住处。

干净的桌子,整齐的书柜,整洁的床。窗外夕阳斜洒进来,一阵暖意。加上简单的布置,就如同这屋子的主人一样。

倒在床上的苏沐橙,不知不觉泛起倦意。闭上眼之前还在想,安心,大概是他给自己最多的感觉。

当她醒过来已经是晚上9点多,这一觉睡得有点久。

并没觉得有饿的感觉,爬起来打开周泽楷的电脑,想着应该上下QQ给叶修报告下自己的行踪。

沐雨橙风:在?

君莫笑:在。

沐雨橙风:快猜我在哪。

君莫笑:还能在哪。

沐雨橙风:错,不是酒店~

君莫笑:别说在S市还跑网吧,没救了你。

沐雨橙风:我还没那么胆大,不好好伪装下怎么可能。

君莫笑:不跟你玩猜谜,还下副本呢。

沐雨橙风:真没劲,我在轮回宿舍。

君莫笑:???????

沐雨橙风:这下帮果果省了不少,五星级简直太贵了。

君莫笑:没问你这个,怎么跑去那了。

沐雨橙风:盛情难却嘛。

君莫笑:……当我没问。

而在H市,坐在兴欣训练室里的叶修则是想到了什么。但这会却什么也没说。

沐雨橙风:很快就回来~不要想我。

君莫笑:……

沐雨橙风:我也下会副本。

君莫笑:刚好来帮我。

沐雨橙风:你给别人留点活路吧,我进十区。

君莫笑:好吧。

苏沐橙翻了下QQ好友,看到周泽楷也在线便敲了过去。

沐雨橙风:刚醒。

一枪穿云:嗯,前面敲门,没反应。

沐雨橙风:睡的可舒服了,床真软。

一枪穿云:……

周泽楷心想,你这是要我怎么回答。

沐雨橙风:那你睡哪呢。

一枪穿云:隔壁,江。

沐雨橙风:占了他的电脑?[呲牙].gif

一枪穿云:嗯。

一枪穿云:你还没吃,饿吗?

沐雨橙风:还好,一会宵夜?

一枪穿云:……嗯。

默默叹了口气,又被抢台词。

沐雨橙风:先打一局。

一枪穿云:好。

几天没上线的风梳烟沐和声断随风,又在十区刷新了记录。不过比起之前,这次围观的人明显多了不少。

没管这种意料之外的状况,刷完一次两人就立刻退出。

从很久以前开始,宵夜是她和叶修约定俗成的默契。

而这次,是苏沐橙第一次和除叶修以外的人。好像有点不同,带了些陌生感,却也不难习惯。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