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周橙】没关系 01

*原作向,开篇有叶←沐情节。

*感情线进度缓慢,主要是日常。

*介意以上的请……嗯。



没关系 01


挑战赛打败嘉世,久违地享受了悠闲的度假时光,之后美其名曰要体验职业联盟的氛围,和义斩众人一起观摩了一轮季后赛,终于是回到了H市。

其他人都陆续回到宿舍,只有苏沐橙轻巧地溜进了兴欣网吧。

随便换了件帽衫,戴了个口罩便能遮住大半张脸。如果不是这样,大概没人会想到人气的荣耀女神会以这种姿态出现在这里。

虽然都知道兴欣网吧是战队的根据地。不过自从闯进挑战赛,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队里一般都是趁人少的大清早低调地进入训练室,像苏沐橙这样在上网高峰时段出现,还真是少之又少。

熟练地戴上耳麦,登陆QQ点开了对话框,低声道:“秀秀,你说,我是不是该说了?”

“其实,我觉得你们现在这样也挺好。”楚云秀思索了一会才回答。

“嗯……也是啊,可是总觉得有点不上不下。”

“不过话说叶修那家伙,记者也不是第一次问了,他不否认也不承认不知道怎么想的,要不是你跟我提过,我还以为你们老早就是一对了,我是估计全联盟都这么想的。”

“嘻嘻……大概,点明了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但其实我也能理解你,女孩子么,青春有限,叶修这么半吊着你不好不好……”

“……”倒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只是时间太久了,连苏沐橙自己都不确信和叶修到底算是什么关系。所以,实际上她还是犹豫了。

很早以前就想,叶修去哪自己就会跟去哪,叶修离开的时候,她是真的打算不顾一切跟着走,但那时叶修却阻止了她。

望着他离开的背影,这是她自苏沐秋走之后第一次感到了无力。那时,世界即使崩塌,她还有叶修,但叶修离开,她就什么都没有了。

独自在嘉世的日子并不好过,苏沐橙很清楚叶修当时为什么阻止自己。但即使有说服自己的理由,她也依然彷徨了很久。直到叶修说,他一定会重回荣耀。苏沐橙无条件地相信着,等着那一天的到来,她会再次回到他的身边,依旧做他的尾巴,哪怕是跟班也好。

结束了兴欣对嘉世的最后那场比赛,苏沐橙没有丝毫犹豫地走向了兴欣的选手席。“缘分已尽”是她对嘉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她是从叶修离开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和嘉世的缘分很快就要走到尽头,没有叶修的嘉世,不再是自己的归属。

她以为她是重视叶修的,就像叶修重视她一样。

这么多年,苏沐橙没有流过眼泪,只为了叶修的离开她失声痛哭。而这么多年,叶修也只有那一次出离了愤怒,为了嘉世对苏沐橙的利用。

只不过她还没有想到过,喜欢可以分很多种。比如自己对叶修,又好比叶修对她。

“我说,沐沐一回来就不见影,她去哪儿了?”天色不早,作为苏沐橙头号脑残粉的陈果,对于自己没能看住高人气的她产生担忧。

“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以沐橙对我的忠诚度,除了我没人能拐她,估计在网吧跟云秀讨论电视剧?”叶修百无聊赖地倚在宿舍门口摸出烟盒。

“美不死你!”陈果对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某人只想暴扁一顿。

“还是叶修最了解。”苏沐橙笑盈盈地走进来,听到了两人的对话,“果果,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哪有哪有!别听他胡说我哪有担心,沐沐这么懂分寸。”虽说已经和苏沐橙成为了好朋友,但果然陈果还是控制不住,一如既往地会把她当作自己最喜欢的偶像那么对待。

我倒是什么都没说……老板娘依旧这么明显偏心,叶修内心吐槽。

“果果,嗯……嘻嘻?”

陈果哪受得了偶像那双放电的眼睛,立马会意,“啊,我想起来还有事没做。”猜到苏沐橙大概有话要跟叶修私下说,她当然会知趣地走开。

“哎,盯住那帮熊孩子好好练习不要偷懒,保持状态一会还要跟我进副本。”叶修依旧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叼着烟一口接着一口欢送。

“好意思说别人熊孩子,我看你自己才是!”这人有没有点自觉啊,烟都要熏死人了,陈果怒挥拳。

“饿了,出去吃点?”叶修示意。

“好啊。”

两人很久没有单独并肩而走,感觉有些怀念。

“以前在嘉世,我们也经常晚上偷跑出来啊。”

“那可不,我也算是带你吃遍了整个H市。”

“秀秀推荐了家烧烤,新开的还不错。”

“她倒是熟……”叶修吐了吐烟圈。

“老板我要这个、这个和这个,还有那些,都打包10份。”老板虽然不知道这两人是什么来头,但面对美女还是止不住的献殷勤。

“咳……咳……”看着苏沐橙手忙脚乱地指挥着烧烤店伙计打包了一大堆,叶修瞬间囧了,被自己的烟呛了下,“你买这么多?!”

“也要给大家带点么。”

“合着我们俩是便宜外卖……也没混这么差吧……”

“嘻嘻……”

回去的路上,苏沐橙一边递烤串给叶修一边盯着他。

“我说你怎么了,有心事?”任谁都看得出今晚苏沐橙不太对劲,“要是遇到什么挫折就跟我说说,人生漫长,有哥帮你照耀前路。”

“噗,你看我像心情不好么?”

也是,看起来心情确实挺好的啊,不过也说不出到底哪里不对。

“……女生的心思真猜不透,果然年纪大咯,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返。”

走在前面的苏沐橙突然脚步一顿,叶修差点没站稳撞上去。

“其实我挺想知道,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呀?”

“额……朋友?兄妹?”

“就这样?”

“不然还能是什么……”叶修这时候再听不出弦外之音就真要骂自己情商低了,不过嘴里的话还是惯性地说了出来。

“叶修,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一起啊。”

“我们不是一直一起么?”

“我不是说朋友和兄妹的那种,你懂的。”依旧是一贯笑盈盈的样子。

眼前的苏沐橙不再是只会跟在自己后面跑的小姑娘了,她变漂亮了,也有自己的想法了。

终于长大了,真好。

叶修和以前那样,摸了摸她的头。

“说实话,你说的那种,没想过。”

苏沐橙明显地顿了顿,但好像是很快就恢复了。“嗯,这样啊。”

“我还以为你在纠结什么。”

“不是很正常么,人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对。”

“那是我懒得跟他们解释,我们的关系不必跟外人道,没那个必要。”

“那对我呢?”苏沐橙不解。

“以前是因为你还不懂……后来是觉得就这样挺好,如果你不提我也不会说。”叶修定在原地,认真对她说,“沐橙,我是真的没想过。”

如果说第一次听叶修这么说,苏沐橙会以为,他是真的对自己没有喜欢的感觉。

但叶修再重复了一次,她明白了,他是根本没考虑过他们会发展成情侣的关系。一直以来,他和她就是这么的纯粹,所以他不屑跟别人解释。

“那,你真的只是把我当普通朋友和妹妹?”

“怎么可能。哪可能是普通朋友,”他拍了拍她的双肩,“是最重要的朋友,和家人。”

原来是这样啊……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

“沐橙,以前你总是跟在你哥和我身边。他走了以后你多多少少是为他才会选择荣耀吧。再然后不管是嘉世还是兴欣,你都是为我。”

“你有没有哪怕一次,为自己考虑过?”

苏沐橙更不懂了。

“沐秋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又是他妹妹。他过世后,我们就是最亲的人,对你比跟我自己的家人还要亲,我对你又怎么会考虑那些,那样只会对你不公平。”

“我跟你,和别人以为的不一样。”

“你的世界其实可以更宽广,不应该只有我。”

说罢,叶修又抽起了烟,独自往宿舍方向走去。

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又好像还有一丝迷茫。

不过苏沐橙知道,会为她考虑到所有的人,现在也就只有叶修了。

“等等我。”小跑追了上去,把手里打包好的宵夜都扔给了他。

就这样一起在夜色下散散步,其实也挺好的。

“秀秀,”回到宿舍尽管有点晚,还是守约和楚云秀报告结果,“我失败啦……”

“什么?叶修拒绝了?对着你这个联盟第一美女?”

“嘻嘻,什么啦。”

隔着一个屏幕的楚云秀并不确定苏沐橙是不是在强颜欢笑,“想哭的话,我可以借你肩膀靠啊,等我明天飞过来。”

“哪有那么夸张。”

“真没事?可是我想不通你们那么好,他居然拒绝了?男人是不是都这么混蛋,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

“我好像也没那么难过,”苏沐橙趴在桌子上无奈着,“也许是我自己没有分清楚……”

“嗯?”

“喜欢……应该分很多种吧。”

“沐沐,我看你是经验太少,整天只知道围着那个叶修转才搞不清楚。在我看来你需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就会懂了!”

大概,真的是这个道理吧。“你还说我,你自己呐?”

“我一个女强人哪需要男人,倒是你,我真的希望你幸福。联盟里好男人这么多,像喻文州啦、张新杰啦、黄少天啦……不行不行那个话唠实在太烦人,哦还有周泽楷啊!”楚云秀倒是真开始一个个数了过来。

“……你够啦,不跟你说了,我去睡觉。拜拜。”

聪明如叶修,聪明如苏沐橙。

因为了解,因为懂得。

在陈果看来,这两人之前肯定说了什么很重要的话题。

不过她却是一点都看不出有什么不对。一切如往常一样。

并没有任何改变。真的。

评论(18)
热度(2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