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周橙】没关系 18

憋了三天……虐什么的都是浮云……之后全是糖嗯。


没关系 18


“老叶,你对人苏妹子做了什么?怎么失魂落魄的。”赛后惯例的两队行礼,黄少天挂满了一脸担忧偷摸地询问着,如果可以去掉那些八卦部分的话大概会更有说服力。

“说什么呢?哥看起来像那种人么。”叶修不在意地挥挥手。

“……像。”从他嘴里得到的也只能是肯定句。

“啧,下回比赛赢的是我们,洗干净等着吧。”一如既往的臭屁。

“靠靠靠你滚开!”黄少天不爽回击。

不对,明明主题是苏沐橙啊!又被他带跑偏了。

事件主角却也早已撤离。

一点都不是她原来的风格,以前老喜欢听自己神侃了。说好的死党呐。

赢了比赛但多了不少忧虑的黄少天,心想这下只能指望之后打电话或者QQ安慰了。

不过都不知道原因。

这叫什么事啊。

 

兴欣战术室内,复盘会议。

显得过于安静。

“这次是我的问题,对不起。”苏沐橙并没有回避自己的表现,神色看起来已经淡定了很多。

“固然有你的原因,不过也不全是,你的问题一会私下谈。我们先来看看个人赛部分。”叶修适当地扯开话题,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样。

其他人也默契的没有把视线集中在她身上,好队友和好朋友,大概就是懂得在任何时刻都能给予身边人自己空间的关系。

客观地分析了每个人在场上比赛的缺陷后,重点还是定格在了团队赛,“下一场是和义斩,即使是熟悉的老朋友也不该太放松了,状态该回升了吧同志们。”

一致应声。

没错,谁没输过呢。

赢到最后的会是我们就对了。

所有人都坚定着这点,没有动摇。

“沐橙,”比起复盘更像是鼓舞士气的动员大会结束后,叶修叫住了她。

苏沐橙点点头跟上,一起进了房间。

“已经没事了。”带着安抚性质地摸了摸她的头,还是和从前那会年少的时候一样。

“嗯,我知道。”话虽如此,抬头的瞬间还是红了眼眶。

“你啊……”叶修无奈,但并非不能理解她的心情。

怎么样都,无法再接受一次和意外相关的字眼了。

父母、兄长,她已经承受过太多次。

“借我靠靠。”没等叶修反应,苏沐橙把头顶着他的右肩,仿佛急需一个依靠一般。

“……我说你也太没恋爱的自觉,都有男朋友的人了还用得着我?快给小周去个电话。”顿了顿给她缓缓情绪的时间,然后叶修觉得自己还是要提醒下。

“真破坏气氛啊你。”摆出一脸鄙视的样子,不过心情好了许多,于自己,最可靠的人如是。

“气氛留给你们,我可受不住。”挥手出门,叼根烟,训练室走起。

这人说得自己很有经验似的。

吐槽归吐槽,还没忘要给周泽楷打电话的事。

还是无法接通。

一眼瞥到桌上留下的一张皱巴巴的便利贴,熟悉的字迹,犹豫几番还是打算依着号码拨过去,结果自己的手机先响了起来。

“喂,小江吗?”

“……”

“……是你吗?”许久没有联络的他们,通话中竟带有一丝尴尬和紧张。

“嗯。”

沉默了一会。

“你,怎么样?”

“我……很好,放心。”

“嗯,那就好。”

当江波涛赛后告诉自己,叶修之前让蓝雨队长喻文州打电话过来问情况,周泽楷就有感觉,大抵是因为苏沐橙。

被担心的感觉,其实有点说不上来的微妙感。

心里痒痒的。

但不舍得去挠。

“你的手机,一直不通……”

“额,因为,摔坏了……”

“原来是这样。”人没事就好了,其他什么都不重要。“车祸,是怎么回事呀?”

“只是擦到,前面的车。”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

模模糊糊听到对面传来吸鼻子的声响。

“感冒了?”

“啊,不是。”被察觉到异样的苏沐橙慌忙中支支吾吾地否认。

“声音有点奇怪……”

“没有,没什么。”眼泪并没有滴落,可就在听到对方声音的那刻,好似才放下悬着的心一样,控制不住地哽咽。

“哎。”沉声叹气,是哭了吗,你这样,我会心疼。

“没事。”笑了笑,只因为不想让对方反过来挂心自己,“比赛很精彩。”

但你的状态不太好。

看了相关报道之后的周泽楷,这下几乎可以确定,跟自己有莫大的关系。

实际上轮回众人一上线,收到不少来自选手群里的集中询问。

唯独没有苏沐橙。

出于本能,便借了江波涛的手机。

是自己疏忽,应该比赛前就和她取得联系,也不会让她提心吊胆了。

随便聊了一会后便挂断。

然后苏沐橙自己一个人窝在房间找出比赛回放,表现果真是不忍直视啊。不知不觉登陆了「风梳烟沐」,像是想要找回手感似的埋头独自刷起副本。

好友栏里很多人诧异她的出现,不断发消息问起状况,她却是没作任何理会。

同在线上的叶修不是不知道,只不过随她了。

一天下来情绪的反复,以至于紧绷的神经一旦放松下来才迎来疲惫。

不能松懈,不能拖后腿。苏沐橙在自我提醒中终于是支撑不住地倒在床上,进入梦乡。

 

感觉到有人触碰自己,睁开眼才看清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

还以为产生了幻觉,思维缓慢地运作着,难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早。”周泽楷保持着半坐在床边的姿势和她打了个招呼。

要不是苏沐橙还有一丝起床气,导致没能反应过来。她就不会遗漏,刚才伸手撩自己额前碎发的他,在稍作停顿之后,慌张地把手又收了回去,装作什么都没做地喝着水。

“你怎么会在这?”清醒后的她惊讶道,“不是没几天就有比赛吗?”

“嗯,想看看你。”他没有说谎,亲耳听到女友对自己的担忧,即使淡然如他,也没办法抑制住这份冲动。

疯几次也是值得。

看到她就好。

“才结束比赛还要备战,你也太……”知道对方想什么的周泽楷立马换上一副无害的眼神,苏沐橙见状无奈,便不再说下去。

咚咚。

传来敲门声。

“沐沐,吃不吃早饭?”门外,陈果惯例地询问着意见。

“不了,一会出去。”苏沐橙回应。

陈果起得早,前面刚打算出门就碰到一脸风尘仆仆赶来的周泽楷,虽然有些吃惊,但还是知趣地放他进来。

当时叶修才刚结束通宵,啧啧感慨着年轻人的精力。周泽楷恭敬地走上前,和他聊了几句不知道什么的内容,随后叶修嘴里说着“我去睡了”还顺带指了个方向,那是苏沐橙的房间。

队里其他人比如乔一帆,一走出房门就看到轮回的人在此出现,没少被吓到,在收到陈果使出的眼色后才战战兢兢地递过一杯水给对方。

莫凡则是瞥了一眼,原地顿了顿,然后默默地出门去了。

至于苏沐橙,迅速地拉着周泽楷跑出兴欣宿舍。

不远处的公园里。因为清晨,人并不多。

看了看手表,才8点不到。

“这么冲动,不像你啊。”坐在长椅上的苏沐橙,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周泽楷。

“为什么这么紧张。”

“什么呀?”

“嗯?”执拗地想要知道答案,虽然呼之欲出,但是听本人说出口,于他来说是不一样的。

认真的眼神里怎么读不出对方问的是什么,“我们在交往啊,你是我男朋友,当然紧张,人之常情嘛。”苏沐橙笑着回答。

“……”分明清楚这不是全部的答案,难道不能告诉我听吗?我只是想知道你心里所有的感受。周泽楷有点失望,是失望自己还是没能做到让她完全卸下心防。

被这样一种纠结的神情望着,又如何忍心。

他明明,是特别的。

迟疑一番,还是决定告诉他理由,可站起来却不知道该从何开始解释。

“意外这个词,太刺眼。”难得表露脆弱的苏沐橙,带着不知所措,最终还是放弃般地握紧拳头,低下头看着双脚。“父母,还有哥哥。所有不可控的意外,我不敢想……”

话音刚落,周泽楷不管不顾地一把抱住她。

“喂,还有人呢。”嘴里说着这话,却没做过多挣扎。

他身上,还真是有种可以让人放松下来的味道呢。

心充满了暖意,苏沐橙回抱住这个坚实的怀抱。

“你和你哥,感情很好。”

“嗯,其实我对爸妈没很多印象,从小是我哥拉扯我长大。当时没少打游戏赚钱供我上学。”很少吐露心事的她,终是开口谈起这些。“他有天赋,有实力。原来准备和叶修一起进嘉世,沐雨橙风是他那会打算用的马甲。”

“他很疼你。”会把妹妹的名字用在账号上,可见这对兄妹的感情非别人可比。

“是啊,但……”苏沐橙没再说下去,只是在他肩窝上埋得更深。

周泽楷清楚,无论时间多久,这种伤痛在她心里永远不会抹去。

没关系,你还有我。

他能做的,只有从今以后,都陪着她。

“我在,一直都。”像是宣誓,紧了紧手中的力度,然后在她的耳边不断重复着这句简短而又有力的话语。

甚至忘了时间。

苏沐橙推推周泽楷,松开后的两人谁都没有先开口。带着很多怜惜和满满的喜欢,此刻他再也忍不住地凑上前去。

即使只是一个轻轻的吻。

两双带着笑意的眼睛互相凝视,如此美好的画面。

一点害羞,一点兴奋,还有很多点进展。


评论(9)
热度(99)
2014-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