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周橙】没关系 19

加班了几天加上精神状态不太好……久等~


没关系 19


周泽楷大部分的不安来自于他对苏沐橙的了解有限。两人在意识这点上还是十分默契的,只是像他这么一种性格,实在是很难直截了当地告诉对方说,我其实想知道更多有关你的任何事。更何况,先爱上的,大概心理总会产生一种处于下风的暗示,生怕自己把握不好分寸。

但当苏沐橙处于弱势地说出了心底话,等同于是主动打破了这种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说到底还是因为发觉眼前人和其他人是不同的。

这次占据着先发制人的位置,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满足感肆溢。

也许两个人才开始,对感情还有些懵懂。相爱的真实就像一个未完待续的故事,在过程中慢慢书写,一起体会其中的意犹未尽。

心里那面隐形的墙面对他早已做好崩塌的准备,对的时间对的人,如此契合。

急切中赶来并不能停留很久,周泽楷放下心后打算下午就返回S市,一整个赛季繁忙的赛程实在不容许他们任性太多次,职业选手的素质时刻提醒着他们要保持清醒。因为自己总是让他来去匆匆,苏沐橙内心多少有点亏欠感,于是十指相扣地拉着他回到自家宿舍。

这么一来,算是昭告天下了,虽然范围只局限于兴欣。

对他们这种不顾风气大胆放闪的方式,叶修直呼看不懂。

而周泽楷难得用行动宣告了一番主权,比如面对他的时候很直接地揽住了苏沐橙的肩。

稚嫩的表达方法只有恋爱中人能体会的到这种滋味。

她笑靥如花。

某人不忍直视地摇摇头,捡起刚才因为呆滞掉到地上的烟,“谈个恋爱果然能让人智商变低。”

“别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一边的陈果显然不赞同。

“就是,小年轻的世界你懂个屁。”魏琛这次和老板娘站在了同一阵营。

“嗯,成年人的奔放我也不懂。”叶修瞥了瞥这两人一眼,漫不经心着,“看来我处在一个尴尬的时代。”

这话怎么说得颇有暗示性?

“滚滚滚!”

陈果则是一巴掌对着他俩招呼过去。

大半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他们来说消逝的太快却也很奢侈。临行前,周泽楷温柔地在苏沐橙的侧脸留下一个吻,示意她不用远送。苏沐橙抱了抱他,静静享受着余温,一边和他说着悄悄话。

“哟呵!!!”谁知方锐看到这一幕后表现得非一般积极,甚至撺掇包子一块吹起口哨。

叶修咳咳几声,“你们俩这是黄少天附身么,多事,练习去。”

乔一帆下意识地回头看向莫凡的方向,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原地。

走之前,周泽楷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点了点头后便转身。

这小子。

放心吧,会好好照顾她,本来就跟自己亲妹子似的。

 

接下来的赛程几乎是给了兴欣一个翻盘的机会。

除了第八轮输给微草,之后就开始连胜的节奏。九场,不止一次打出了10比0,抢分的效率甚至碾压轮回,这让很多人都嗔目结舌。若是说他们面对的队伍不够强大的话,那烟雨和雷霆又该怎么说?

过了所谓的磨合期,加上及时的调整,兴欣强势地摆出了要进季后赛的姿态。

赢,自然就能产生好心情,职业选手里又有谁能规避这种胜利的喜悦呢,即使还只是在常规赛中。

差不多两个月时间里,苏沐橙和周泽楷在没有遇到对方队伍的情况下也只能保持着网恋模式,却是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亲昵。

对于这段聚少离多的感情,双方都在积极地维系着,甜蜜反倒是有增无减。

陈果曾经感慨,“纯爱就是好,隔着个屏都能爱。”

而苏沐橙只是笑笑。

“你就不难受?”

“那果果你是要把我卖去轮回,还是把他买过来呀?”

换来一阵语塞。

“习惯了就好了,时间还长着呢。”

“合着你们从热恋期直接就跳到老夫老妻模式了。”

这又何尝不好。

当事人才最有体会。

 

和雷霆战罢后,迎来的便是圣诞。

各家战队都没有太多闲暇时间为节日做准备,顶多队内吃吃大餐。

陈果作为兴欣的幕后老板,对这一年的经历感慨良多,好不容易决定要好好犒劳下队员,却被没眼力的包子和魏琛破坏了精心准备的惊喜。

罢了,图个喜庆而已。

苏沐橙看到魏琛从圣诞树上取下的赫然是只悠嘻猴,在旁边乐不可支,又看着手里的录音笔想到了向来沉默的莫凡,还思索着其实原本准备给自己的到底是什么呢。

给周泽楷传去了自拍照,收到对方简洁地回了颗心,只觉阵阵甜意。

兴欣之间的和睦程度远超过其他队,大抵是归功于从所谓草根一路一起成长的过程。女生之间也互相准备了小礼物,苏沐橙更是难得亲自进厨房做了糖糕分给众人,这下连叶修都不禁讶异她的贤惠。

“老叶你整这么多虚的,还不如准备点实在的给苏妹子。”老魏忍不住吐槽。

“那我的卡给你,你就随便刷吧沐橙。”掏出全身上下仅有的一张银行卡打算扔过去,像是真有这么讲义气一般。

“行啊,请大家吃顿好的吧!”顺势做出准备接过的样子。

我的天,开什么玩笑,工资卡里有几位数你数过吗大神!就这么随便拿来当玩笑的筹码简直了。陈果赶紧阻止,“请客当然得是作为老板的我出马。叶修你歇着吧,没你出场的戏份。”

“看,明明是老板娘不给我机会。”叶修就着势头收回口袋,苏沐橙配合地笑笑。魏琛郁闷,难得可以搓他一顿,这下煮熟的鸭子又飞了。

苏沐橙回到厨房把特意多做的甜点打包起来,想着趁此寄给周泽楷。顺便把队员们送给自己的那些礼物都拍了照片做好标注,发在微博上表示感谢。

小乔的、果果和柔柔的、叶修的,恩还有莫凡的。

这个莫凡还真是,之前趁自己注意力还集中在电脑屏幕上,掏出个看似精美的包装摆在她桌上。以至于当时,顺手回敬了一把瓜子,结果他的话怎么更少了。

拆开后只见一本书,是本宋词,挺细心的嘛。

没察觉到,莫凡看她低头微笑的样子,也少有的露出一丝笑容。

周泽楷登陆微博,刷新到了苏沐橙的更新,才知道什么叫紧张感瞬至。

情敌早就知道有不少,但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情敌,并且让他产生危机感的,在兴欣有两个。

虽然也许大概,叶修只是假想敌……

手上没停下那棵自制迷你圣诞树的动作,但却觉得远远不够,然后又默默捣鼓上去个一早准备好的盒子。

杜明经过周泽楷的房间,看他忙碌的节奏于是偷溜到背后瞅了几眼,忍不住感叹,“队长你果然真爱啊。”

因为太过专注,就只应付地回了句,“恩。”

“所以说你追不到妹子,周队明明是榜样。”江波涛走过来吐槽。

“额……那队长你带上我吧!蹭个运费我看我给唐柔寄点巧克力!”

“……”不能更无言以对了好么。

之后杜明又摆出一副经验很足的样子,“以队长的颜来说,其实拍张照就够了!我教你怎么做,来吧来吧。”说着拿出准备多时、原本打算用来整蛊孙翔的麋鹿角头箍就往周泽楷脑袋上套。

小周明显一脸不情愿,但看到旁边副队赞同的表情,或许这个主意也可以尝试?

为了赶时间,他事后还特意叫了个顺丰。

结果圣诞当天,苏沐橙收到个大包裹。

看到歪歪扭扭的圣诞树和粗糙的做工,她能想象当时有趣的场面。

树上挂着的礼盒,装着把精致的梳子。

还附上一张纸条。

圣诞快乐。

PS:有点想你。

也没遗漏藏在最底下的那张照片。

她的男友,自带治愈技能点。

发微博隔空传达了自己的心情,她知道他能看到。

@兴欣_苏沐橙V:圣诞树[可爱].gif {照片}.jpg

@烟雨_楚云秀V:你自己做的?

@轮回_周泽楷V:[汗].gif //@烟雨_楚云秀V:你自己做的?

@蓝雨_黄少天V:哟连闷葫芦都看不下去了苏沐橙没想到你动手能力这么差有点丑啊我做的都比你这个好看!要不要教教你!这样我免去学杂费只要你先拜我为师!//@轮回_周泽楷V:[汗].gif //@烟雨_楚云秀V:你自己做的?

@轮回_周泽楷V:呵呵。//@蓝雨_黄少天V:哟连闷葫芦都看不下去了苏沐橙没想到你动手能力这么差有点丑啊我做的都比你这个好看!要不要教教你!这样我免去学杂费只要你先拜我为师!//@轮回_周泽楷V:[汗].gif //@烟雨_楚云秀V:你自己做的?

@兴欣_苏沐橙V:可是我很喜欢呀[挤眼].gif//@轮回_周泽楷V:呵呵。//@蓝雨_黄少天V:哟连闷葫芦都看不下去了苏沐橙没想到你动手能力这么差有点丑啊我做的都比你这个好看!要不要教教你!这样我免去学杂费只要你先拜我为师!//@轮回_周泽楷V:[汗].gif //@烟雨_楚云秀V:你自己做的?

卧槽,你这样转发很有歧义好么!你喜欢什么!喜欢周泽楷还是那棵树?!黄少天窝在蓝雨俱乐部里捶胸顿足,又不能公开在微博八卦,简直憋死他了。

但实际,在这段期间逐渐形成的CP粉早就顺着这条微博代替某人大肆转发着,又掀起一阵有关周橙两人的佳话。

当事人则是双双默契地盯着屏幕,满脸笑意。

评论(20)
热度(103)
2014-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