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周橙】同步心动 6

完结章请点击后一篇,以音乐形式发布:)


本文目录:1 2 3 4 5 6 7(完结章)


距离上一次更新隔了一个多月……

不是憋了这么久而是三次元中间有好多事……不过接下来工作真的还是很忙啊TvT

答应的复更还是来了,虽然晚了一个小时orz

写的时候一边流鼻涕一边拼命抽纸擦……大家要注意身体

 

同步心动 6


在周泽楷抽空回家的一个周末,开门的那个瞬间,他明显觉得室内的氛围一下子从七嘴八舌直接过渡成鸦雀无声。

看到表姐同父母一起坐在沙发的正中间,他基本能猜到接下来的话题。

“听你姐说……”

“嗯……就是那样。”

“就是哪样?”

“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周母心想,不明着说的话大概就会被这孩子糊弄过去,于是换了个问法,也是他们最在意的,“那个女孩是做什么的?”

“嗯,和我一样吧。”

“和你一样?也是个打游戏的?”

虽然周泽楷不太善于表达自己,可对母亲现下的说法却不认同,“是电竞选手。”

“什么电竞选手,不就是个打游戏的。”周父终归是没忍住。

周母扯了下周父的衣服,小声提醒着,还记得几年前儿子突然说要做这行的那会么。

周泽楷不理解,既然自己这些年的努力已经受到家人的认可,那苏沐橙是他认定的人,和他一样有什么不好?

“是哪个?让我看看。”周母心想,这是儿子第一个承认喜欢的姑娘,还是先了解下,说不定以后不喜欢了,再找也来得及。

他觉得有必要让父母知道,苏沐橙拥有的是张同样漂亮的成绩单。

于是,周泽楷回房拿了本之前报道世界邀请赛的杂志,上面有国家队每位队员的具体介绍。摊在茶几上,翻到苏沐橙那页。

“原来是她啊。”因为弟弟的关系,表姐对荣耀多少有点关注。

“长得倒是挺漂亮……”

周母白了眼坐在旁边的周父,“打游戏这种事你们男孩子去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一个女孩子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去做,混在这种圈子里……”完全无视了后面长篇的内容,看到学历那栏又碎碎念起来,“只有高中毕业?那后面为了打游戏不上学了?”好歹自己儿子当年说要打游戏也还是有在读书的。

“她家里人怎么只有哥哥?还已经去世了?”

听到这样的言辞,他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他想,他终于清楚苏沐橙一直以来藏起的心事。她之所以会选择分手,是不想终有一天会以这样残忍的方式,被这么直白地揭开在自己面前,她有她的骄傲和自尊。

“你们在意的我不在乎,我喜欢她,只因为她是苏沐橙。”周泽楷鼓足勇气将心里话流利地说出口,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留下大门在一阵巨响中摇摇晃晃。

他不要所谓适合的,他只要喜欢的。

 

摄影师表示,洗出来的相片之后会寄给他们,于是周泽楷飞快地写下了自己国内的收件地址。苏沐橙不自觉地瞄上几眼,也不知道在她心里是否又留下了一个新的认知,比如原来联盟第一脸还是个隐藏的英文学霸,还是个字迹特别干净利落的学霸。

但还没等收到这份国际快递,网上流出来那些零零星星的偷拍倒是风靡了一段时间。

当然,这是后话。

因为两人都没有提前做攻略,所以一路基本都是跟着苏沐橙随性而致的兴致,期间周泽楷也曾拿出手机认真地查着什么,颇有临时抱佛脚的意味,然后脑海里突然跳出之前老先生说过的话,鬼使神差地他便提议要不要一起去趟圣莫里茨,看到对方欣喜的神情,他知道,这是个好主意。

虽然7月不是去那里的最佳时机,但难得的机会,苏沐橙显然不在意这个细节。

一到目的地,比起城区来温度低了不少,她不禁打了几个寒颤,周泽楷有些懊悔,怎么就没顾及到苏沐橙只是穿了条不怎么厚的裙子出来。

他刚想脱下外套递过去,苏沐橙就像是提前预知这一状况,没等他动作便钻进了山脚下的小店。这边逛逛,那边看看,看似随意地挑了两条款式相同的围巾结了账,一黑一白。

“给你。”不过苏沐橙丝毫没意识到,她这样体贴的行为会给收到的这方留下怎样一种感受。

周泽楷很高兴,并且发自内心的觉得,和苏沐橙待在一块是件无论做什么都能轻易让他高兴起来的事。

这样的二人世界,心境很容易瞬息万变。他开始感谢起楚云秀刻意的拉近。

他们迅速换上专业且笨重的行头,艰难地前行,站上高处苏沐橙显得很是兴奋,大声对着周泽楷喊道,“这是我第一次滑雪!”

“我也是。”

“什么?!”周围嘈杂的声响太多,两人站的有点距离,她表示听不太清。

“我也是!”周泽楷配合着,难得大声说话。

先是愣了一瞬。

然后,果不其然地,换来了苏沐橙这一天里最明亮的笑容。

滑雪场的教练远远看见苏沐橙生疏的动作,为避免事故,过来打算进行简单的教学。不料还没上手,就感受到了来自附近的压迫感。

实际周泽楷面部没有过多的表情,可不知怎么的,教练就是觉得这人满脸大写的“我不开心”。

于是,教练不得不先教这位不爽先生。

苏沐橙在一旁有样学样,再加上之后周泽楷这位学霸前辈手把手地二次传授,很快就掌握了基本要领。

待真正往下滑的时候,强劲的冲力非常人所能控制。

周泽楷做什么都几近完美,倒是苏沐橙看得心惊肉跳,犹豫中摔了个脸朝地。

见状,他赶紧脱掉自己的装备着急地跑过去,“没事吧?”

苏沐橙不出声。

事实上只是因为,她觉得有些丢人,不好意思起来罢了……

“疼吗?”他担心情况严重,一阵手忙脚乱,正打算将人翻过来抱去附近的医务室。

苏沐橙沉默地摇摇头,随即趁其不备顺势扒了两手雪,朝天一洒。

对方呆滞的神情让她忍不住哈哈狂笑起来。

“我没事~”她原地爬起,弯腰拍掉身上的雪。

周泽楷轻轻地用手顺了顺她的刘海,“额,沾上了。”

苏沐橙抬头,因为说话吐出的雾气导致她没能看清他说这话的表情,可她知道,这个瞬间,自己的心跳再一次加速了。

之后,两人一同坐缆车到山脚已经是过了傍晚的时间。

昏暗的天色中,苏沐橙接到了楚云秀的电话,“喂?”

开口说话的却是叶修,“还没玩够?”

“哎~难得关心我嘛~”她调笑的口吻让周泽楷一下就猜到电话对面的人。

“我什么时候不关心你了。”

“以前你明明都不太干涉我啊。”

“那是在国内,现在在国外,你那英文水准,说出去都怕丢我人。”

“切~你也好不到哪去,还有,明明是怕把我丢了没办法向我哥交代吧。”

“随你怎么说,可以回来了啊。”

“知道啦,就回来。”苏沐橙笑盈盈的话语声让身旁人不禁咬了咬下唇。

这样的单独相处既漫长又短暂,甚至有了意料之外的走向,而这个电话的出现就像是把他重新拉回现实。他们之间还会有以后么?

周泽楷暗自有了主意,也是第一次,有了珍惜一个人的冲动。

既然预计不到未来,那就,只能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吧。


-------------------------------------------------

 

听不听得到算缘分的播放器↓

以后顺带把音乐的标题给带上好了~有机会可以一起感受下233

Snow Campus - Otokaze

 

评论(1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