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刚刚好 2

又是半夜更新的我……


刚刚好 2


空气里静谧得只剩下蝉鸣,微风将那层稍许泛黄的薄纱吹得摇摇晃晃,不甚清晰的光线透过玻璃,两人的身影像是连在了一起。

男人大概天生就有无师自通的能力,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现在的沉醉不已。

偷偷睁开眼,便看见了苏沐橙通红的耳尖,同时还感受到,她搭在他身上那双有些颤抖的手。

他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是真的太过亏待这个姑娘。

“叶……”呼吸有一些急促,还没来得及多喘口气,眼前这人便再度粘了上去。

反正现在,他是丝毫没有想要放过她的打算。

他知道她不会抗拒。

所以,他们只要这样在一起就好。

“现在我是无业游民了,还请苏女神收留啊。”叶修终于稍稍撤离,然后将脑袋搁在苏沐橙肩上,却仍没有松开圈住怀里人的双手。

感受到颈上过于温热的呼吸,她突然感觉有点不自在。“今年真的不当领队了?”不过,她还是注意到话语里的重点,毕竟苏沐橙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叶修对荣耀的执著,他明明不是轻易服输的人。

“嗯,因为今年有点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夏天去我那待吧。”不能更平常的语气,也没有正面回答,只顾着丢下一枚重磅炸弹。

“啊?”

“啊什么?我是说我家,你个笨蛋。”

“这么突然啊……”一时之间有些吃不准他的想法,莫非退役后真的转性了?

“有吗?”

“好吧……我知道啦。”她突然笑出声,拍了拍叶修的头。偶尔角色颠倒一下,这种感觉也是不错的嘛。

“嗯,”仿佛早就猜到她的回答,“帮你打扫。”

“好啊。”

苏沐橙倒是真没往见家长这上面想。

即使以前对能否长久地留在叶修身边不太确信,但到底是过惯了两人独处的日子,她还没有来得及想长远以后的事。就算如今他们终于名正言顺地成为了恋人,可这转换身份不过才半天而已。

她不会想到,这却是叶修计划已久的事。

小小的老房子里,每一处角落都是这么的熟悉。

偶有感慨,更多的是惬意。

因为这个地方,是完完全全属于苏沐橙和叶修的。

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当两人上了飞机后,她才真切地拥有紧张的情绪。

“怎么了?”察觉到某人的不淡定。

“你有和你父母提过吗?”

“手机还是你给我买的,这就不记得了?”叶修晕厥,而且他记得还是当着苏沐橙的面打的电话,这姑娘反射弧是有多长。

“哦……那下了飞机再去买点东西吧,叔叔阿姨喜欢什么你跟我说说。”

“哎不用,我都很多年没跟他们住,哪懂这么多。”

“你可以问叶秋嘛。”

“听我的,带上你自己就行。”他向空姐要来了薄毛毯,盖到她身上,“睡会。”

“哦……”

迷迷糊糊中,她听到耳边传来让人心安的声音,“放心,有我呢。”

是啊,只要有他,怎么样都好。

天生丽质的苏小姐难免也会有慌张的时候,比如说现在,两人正拖着行李箱站在叶家的大门口。

不小的宅邸,显示出叶家不寻常的身份。和叶修认识这么久,彼此了解得如此深刻,却从不包括他的家庭。她开始犹豫是否该打退堂鼓,可看向叶修敲门的背影,她还是上前挽住了他的手臂。

嗯,任何时候都不能扯后腿啊。

叶父严肃,叶母温婉,和想象中如出一辙。苏沐橙能感受到他们对她投来的目光里充斥着打量和探究。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现实仍然让她觉得泄气。然而,她始终保持着好看的笑容。

叶修和苏沐橙这些年的点滴,两年前他在刚退役回家那会就向父母和盘托出了。

叶母一边觉得自家儿子太傻,在不大的年纪里,就如此轻易去承担起另一个人的人生。另一边又难以苛责眼前这个女孩,她曾经那么不幸,让人无法不去心疼。如果没有叶修,她会怎样?她不敢深想。

而现在,跟前的他们明明都过得很好。

女孩眼里难掩的忐忑,和对叶修全身心的依赖。这两种交杂在一块的复杂情绪,叶母突然觉得自己甚至能感同身受。

而叶父,直到见到苏沐橙时才意识到,自己对大儿子的了解或许比这姑娘还要少上许多,他的人生早就不需要他们来干涉了。

最初的颇有微词,在看到本人过后,反而烟消云散。

是孤儿,又怎样?她懂事、乖巧、有礼貌。

打游戏,又怎样?她为了能和叶修站在一起,放弃了其他更好的选择。

两个孩子的认真,作为过来人的叶父叶母怎会不懂。

更何况,他们一同为国争光,完全值得骄傲和自豪。

“来,沐橙,我带你到叶修房里参观参观。”几乎没有过多纠结,想通了自然就很快接受了这个未来的儿媳。叶母顺便吩咐了声,让人收拾出干净的房间给苏沐橙住。

“比我想的容易啊。”叶修瞧见两人母女般的背影,从兜里掏出烟,点燃。

“你倒是一个都没拉下。”叶父话里有话,他还是看不太惯大儿子这副没个正型的样子。“两个月后给我去总局报到。”

“得令。”

走到苏沐橙的房门口,看她蹲在地上捣鼓着行李,他不禁扬起嘴角。“我就说吧,我爸妈不难搞定。”

“你跟他们是不是还说过什么?”她转身向叶修走来。

“能说什么,挂着联盟第一美女的名头怎么这么没自信。”他刮了下她的鼻子,就像小时候苏沐橙向他耍赖时他会做的那样。

“谢谢你啊。”

“傻丫头。”

叶修不经意瞅到了摆在床头柜上的东西。

随后,带着苏沐橙去到另一个房间。

“你们家还有琴房呀?”

“是啊。”

“你的地盘?”

“怎么可能,我什么底你还不知道?”

“哈哈,也是。”

“得亏当时离家出走了,不然就跟叶秋一样的下场。”

真是一样的外表,完全不一样的性格。

“说起来,这几天都没见到叶秋啊。”

“你想见他?”

“有点吧。”

“嗯?”叶修挑眉。

“只是觉得你们两个同框的画面很难得一见啦。”苏沐橙轻抚着琴盖,“可惜我不会弹。”她叹了口气。

“哥给你露一手。”叶修坐在钢琴前的长凳上,摆出像模像样的架势。

苏沐橙只偶然听唐柔提起,叶修用钢琴展现过手速。不过,她没有亲眼见过类似的场景,她不清楚叶修是怎么学来的,说不定就是在这偷的师。

悠扬的旋律响起。

修长的手指在黑白键盘上跳跃。

和记忆中的那首曲子重叠。

It's amazing how you can speak right to my heart

(最神奇的事 莫过于我们总是心有灵犀)

Without saying a word you can light up the dark

(即使不用言语 你也能打破寂静)

Try as I may I could never explain

(我想我永远都无法解释清)

What I hear when you don't say a thing

(为什么你无需开口 我也能心领神会)

这让她想起,叶修曾用好不容易挣来的钱去音像店租了盘DVD,只因为苏沐橙那时十分欣赏那部电影的女主角。

并且,她特别喜欢其中一首插曲,就连苏沐秋送给她的八音盒,里头的歌也不知怎么的被改造成了那首歌。

那是世间仅有的、独一无二的。

所以叶修第一眼就认出来了。

然而过去了这么多年,这个音乐盒早就无法发声了。

她依旧如此珍惜。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你脸上的笑意让我确信你是如此的需要着我)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 you'll never leave me

(你眼神中流露的真情 向我诉说着你会不离不弃)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if ever I fall

(你手心传来的温度会在失意时将我扶起)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一切尽在不言中 有此默契足矣)

……

曲毕,叶修转头看向苏沐橙,“刚学会没多久,这就献丑了,你要学吗?”

“嗯。”苏沐橙点头,坐在了他的旁边。

叶修将人揽在身前,双手附在她的上面,按下一个又一个琴键。

然后,苏沐橙的无名指上落下一枚戒指。


--------------------------------------------------


《诺丁山》的插曲《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歌词特别配叶橙

评论(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