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叶橙】救世主 7

*末世ABO

忙到吐血真的不是故意鸽的,所以老叶生日一定要出现!真的是快马加鞭把这章码出来希望不会觉得水……然后我会补上个月没来得及写的一章。

每年定番一定要说的:老叶生日快乐!


个人留档:随时更新

前文:1 2 3 4-5 6


救世主 7


他们将车停在附近的废弃停车场,两队人马席地而坐。

苏沐橙中断了这片刻的沉默,“嗯……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

“等会,先说说你们怎么在这?”叶修选择直接略过黄少天积极对过来的眼神,瞅着喻文州。

但显然对方十分不满这种针对性极强的举动,还是抢先回答,“当然是支援周泽楷那队啊,不然你当我们吃饱撑的吗,上头实在没想到Z省沦陷的这么快。”

“不是,东边的事你们南边的凑什么热闹……”

“因为总部通过卫星传输过来的信号分析得出结论,东部的防线会最先崩溃。”喻文州依旧冷静地陈述。

“放他娘的屁!”方锐这下不淡定了,起身吼道,“那老唐还派我们出去?!”

“去H省?”

“你怎么知道?”叶修有些惊讶。

“这不难推测,东部有如此精英的两支队伍却还要派我们改道支援,再加上冯总司令对你一贯的倚重,只能说明你们537有别的任务要执行且无法分身,而我们原本的任务也是到那里和你们汇合,只是没想到眼下这么巧。”

“是很巧,”叶修点了根烟抽了几口,“路上遇到点情况耽搁了。”

“不愧是研究战略的,心眼可以啊。”方锐不禁感叹对方缜密的思路。

“那你们之后?还去H省吗?”苏沐橙再次提出疑问。

喻文州摇摇头,“还不能确定,我们在等上级的下一步指示。但当务之急,是我们这里也有突发情况,也就是刚才提到的那个,有智力的丧尸。”

“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会躲开攻击的丧尸,是我们的队员。”喻文州脸上难得露出了不符他温和气质的神色。“昨晚营救的人里,有一个隐瞒了自己被咬的事实。”

“对对对,真的是让人火冒三丈,不明白那人到底什么脑回路,是准备要死一块死吗?我们一发现不对劲就马上打算把人隔离开,但隔离的速度实在赶不上恶化的速度,结果我们其中一名队员不幸中招。”黄少天语速飞快地代替队长继续着这一话题。

“这还不是最关键的,中招的队员好歹是军人,那武力值肯定是比普通老百姓要强得多吧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后面又有两名队员跟着遭殃,但奇怪的是,他们表现出来的反应、行为都一样,丧失了意识但依然有避开攻击的能力。”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却反常地绝口不提两名队员的结局。

然后立马转头向苏沐橙讨水喝去了。

“水壶在车上,你自己去拿吧。”

“真是过分,对待远道而来的客人要真诚知道吗。”

苏沐橙多少能理解黄少天心里的郁结,“知道啊,下次吧,一定好好招待你。”

“这可是你说的。”

“知道啦……”好不容易隐晦地安慰了把人的苏沐橙一溜烟地又坐回叶修身边,叶修轻轻地点了点她的手背,苏沐橙则了然地笑笑。

注意力根本不在两人互动的喻文州继续说道,“尚不清楚这种现象是否只是因为受过训练而形成的本能,还是有什么特别之处。”这种超出认知范围的不合常理,连战略大师之一的他都倍感无奈地垂下了头。

毕竟三条人命,都是他的队员,又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对于十分了解对方的叶修来说,也很不愿去习惯这样悲情的氛围,他不自觉地捏紧了手中的烟。

“所以,这是不是意味着,凡是受过训练的军人一旦被咬,就必须果断了结他的性命。”在旁默不作声的唐柔突然将自己的结论抛出。

“就目前而言,可以这么说吧。”喻文州如实阐述这一残酷的现实。

先前还只是略微颤抖的肩膀,此时却捂着嘴走开,乔一帆有些异常的行为引起了邱非的注意。

脑海里不断闪现穿透脖颈和脑门流出黑色血液的画面,越来越清晰。他终于还是失了全身最后的一丝力气瘫倒在地,趴在草堆上一阵猛吐。

“一帆。”

“我,以为我可以……但……我不配……”现在的他无法面对邱非。这不只是因为他亲手终结了别人的生命,更是因为对方同样是军人的身份,这让他难以接受。他竟然,杀死了同伴。

“我跟你说过,有一天当我们不得不面对这种情况,必须毫不犹豫。”邱非将人拉起,“你没有做错。”

“不,”想象和真实之间天差地别,“我做不到……”

“你没有更好的选择。”邱非不准他逃避,他捏住乔一帆的下颚迫使他看向自己。“如果你不忍心,那么就会有更多人牺牲。”

默默流着眼泪的乔一帆,即使身上还沾有些许不净的呕吐物,邱非却毫不在意地将人抱在怀中,缓缓地拍着他的背,就像最亲密的人那样安抚着,“没有人会责怪你,我们都不会,你没有错。”

尽管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的举动是因为什么。他只知道,这时候他应该这么做。

毕竟对当事人来说,这种负罪感可能会刻在心里一辈子。

随即看到他们一前一后进来的叶修,大抵是猜到了些。而邱非也没作任何交代便领着人上了车。

“喏。”他从座椅下的行囊里翻出件干净的衣服递过去,“我只给你半小时。”

乔一帆闻言抬头看向邱非。

“从一开始,你就应该知道,要当一名合格的战士所要承受的远比想象的要多。”

“所以我不是……”

“你是,你可以做到。”见他始终没有接过衣服,邱非也固执地没有放下手,“记得吗?我还说过,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至于是站在什么立场来说这句话,脱口而出的瞬间连他自己都来不及分辨。

“我……”

“应该不需要我帮忙吧?”转而调笑的口吻竟出现在这位年轻的中尉身上可算得上是件稀奇事。

“啊,我自己来就好……”苍白的脸上浮上一丝红晕。他明白,邱非正努力地缓和着气氛。

可一见到乔一帆脖子上、手腕上、还有小腿上,那些可怖的痕迹,他还是主动凑上来为他上药。“你身上的伤越来越多了。”虽然很清楚这些都无可避免,但心里总有点闷闷的感觉。

“嗯……我以后会小心。”可能是错觉,他似乎觉得对方在担心自己,“你也是。”

透过微弱的光线可以隐约看到他的神态,邱非知道乔一帆这是缓过来了,比他预计的甚至更快。他紧绷着的肩膀终于放松下来,唇角没能抑制住那略微弯起的弧度。“我会的。”

这位年轻军官的信息素面对他总是以一种强势、甚至蛮横的姿态将人重重包围。不过在乔一帆看来,他能感受到更多的,是安心。

明明邱非比自己要小上几个月,却总被对方的气势震住,是因为Alpha的身份?还是因为他的内心原本就足够强大?乔一帆有些羡慕,但还有一些别的什么情愫正悄无声息地滋长着。

“嗯?怎么了?”喻文州看到一名队员匆忙走来像是要汇报新的情况。

不过那人瞅瞅坐在旁边的537一众,愣是没敢多说一句。

黄少天勾肩搭背地把人带到一边,“什么消息这么神秘?来来来来,先跟我说。”

叶修一脸嫌弃地往反方向小幅度地挪了挪屁股。切,谁稀罕。

“我当什么呢,队长,是三点水来的信号。”果然,以他的性格,一得到消息就会不打自招地将其公之于众。

“三点水……是什么?”已经从车上下来的乔一帆不经意地问。

苏沐橙几乎忍不住快要笑出声。

“……江波涛,我们东部战区隔壁地域队伍的副队长,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周泽楷那队。”叶修显然也被黄少天随意给人取的绰号弄得哭笑不得。

“看来,他们有麻烦了。”喻文州拍拍身上的灰尘起身,“你们呢?”

叶修随即也跟着站了起来,“既然都碰到了,一起吧。”

“不要紧吗?”

“哦,其实只是顺路而已。”

“嗯?你怎么知道是顺路?”

“排除法。”

喻文州思索片刻便立即想明白了。

他们和叶修之前的路线刚好是两条线,再加上突破的线路短时间内不会有更多的丧尸聚集,那剩下的只有……

还没等他开口,就被黄少天的一番慷慨激昂打断,“真是服了你了老叶,想帮忙就直说,用不着这么拐弯抹角的,我们才不会跟你客气。你们队的小朋友我也会很自觉地帮你看着,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好好发挥出你百分之两百的实力把周泽楷那货给比下去!”

“……人小周怎么你了?”

“没怎么,就是看他不太顺眼。”突然简洁明了的回答充满了可疑。

“我看是你羡慕人家长得帅吧?”苏沐橙幽幽地补充说明。

然后她立即感受到叶修投过来的视线。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装作自己什么都没说的样子。

“靠靠靠谁说的!你可千万别被那个家伙给骗了,我要给你好好说说……”反之,有人什么都没察觉到似的跟在苏沐橙的后面继续叨叨。

直到人全都上了车,他才不甘心地回到自己的队伍里。

“出发吧。”喻文州最后一个上车,刚关上副驾驶室的门,他便转而一脸疑惑地问黄少天,“我都不知道,你跟周泽楷有过节吗?”

评论(2)
热度(37)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