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叶橙】救世主 10

*末世ABO

本月二更来啦~


个人留档:随时更新

前文:1 2 3 4-5 6 7 8 9


救世主 10


“结果怎么样?”

“不行,都不符合。”是几个穿着生化服戴着面罩的人,“他”完全看不清他们的脸。“只剩下这个孩子了。”

目光突然都对准了“他”,仿佛预料到危险的男孩下意识地躲到了女人的身后,想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到最小。

女人紧紧护住男孩,“这么多人都不符合,他不可能符合的,你们再找找别人。”颤抖的语气透露出她的恐惧,两人且走且退,可刚靠近出口,就被看守的士兵堵掉了唯一的退路。

“如果不符合我们自然会放了他,你闪开,我们的时间宝贵的很。”

“放了他?那些失败的‘试验品’你们放了吗?他是我儿子,不可以!”女人几近歇斯底里地喊着。

“就是因为是你儿子,我们才格外开恩让他排在最后,谁知道到现在都没有一个成功的。”

“这是上面的意思,没有人可以反抗,你给我滚开!”其中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似乎没了耐心,上来就狠狠甩了女人一巴掌然后把她扔到一边,毫不留情地拖走了“他”。

“你放开我!放开我!”男孩拼命挣扎,对人又踢又打却终归无法撼动这体格。

“求你了,放了他吧!他才八岁!”女人爬过来拽着男人的衣角。

“都还没验证,怕什么?如果他都不行,我们会看在博士的面上给他条生路的。”

“那如果……”

“如果他是,那就是他的命。”士兵上前把女人拉开。

她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带向那个深渊,却只能面如死灰地瘫软在地。

“妈妈,妈妈救我!”男孩大声哭喊,然而他们身后的那扇大门还是关上了。

“妈妈……救我,妈妈……”

“一帆?”

他是谁,这个男孩是谁?他是我吗?

那个女人……是我的妈妈吗?为什么我看不清她的脸?

那些男人又到底是谁?!

“一帆,怎么了?一帆,你醒醒。”

“救我……”

“乔一帆!”

这种喘不上气的窒息感瞬间被中断,他用力睁开双眼。然而,强烈的情绪波动令眩晕加重,看不清,也使不上力。

“一帆,你感觉怎么样?”

是邱非的声音。

维持着躺倒姿势的乔一帆虚弱地对着他的方向笑笑,“我怎么了?”

“你……晕倒了。”

“怎么会……”

“没事,你只是太累了,已经没事了。”邱非几乎用上了哄人的口吻,“还难受的话,再睡一会。”

对方呼出的热气吹拂到他的额间,仿佛是一阵错觉。“不用了,我……”乔一帆撑起上半身打算下床,却脚一软差点摔倒在地。

邱非及时地将人扶住,“你别再逞强了。”

“邱非……”待乔一帆缓过劲,他苦笑着对邱非说,“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我知道。”

“可我不知道梦里的一切是不是真的,我好像没有那段记忆,但又真实的可怕……我看不清所有人的脸,包括……”包括他自己。

脑海里的一切混乱不堪,他感觉十分疲惫,不愿再去回想。

“没关系,我在这,”邱非本能地将人圈在怀里,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保证你这次不会再梦见那些可怕的事了,再睡会好不好?”

“嗯……”没过一会便不吭声了。

这样温柔的邱非,让乔一帆感到安心,那股从梦魇里带来的慌乱渐渐被平复。

邱非将昏昏沉沉的乔一帆抱回后座,把他的脑袋枕在自己的大腿上,轻柔地拭去他额角和眉眼间的汗与泪。

他没能把信息素的事说出口。

这是邱非第一次陷入这种两难的境地。

他用力克制,才能做到现在这样。

打过了抑制剂的乔一帆,信息素的味道已经减弱。

可最开始的时候……那该死的甜美气息,竟然让他几乎无法淡定。

邱非对乔一帆的心疼,或许确实有一部分是遵从内心。可他也无法否认自己难以抗拒即将成年的乔一帆,更多的是来自于Omega对Alpha与生俱来的吸引力。

正是这种不纯粹,让他甚至开始有些厌恶自己。

可惜自我检讨还没多久,叶修便从外面拉开车门对邱非说:“这辆车给唐柔,他们先走,我们等老魏他们过来。”

“好。”邱非拒绝了自家队长帮把手的提议,小心翼翼地托起还沉睡着的乔一帆。

即使抱着身高并不矮小的乔一帆他也不觉得十分费力,还有点硌手。邱非转而看向怀里的人,比起同龄人确实有些瘦。

等来了魏琛,叶修示意苏沐橙带着邱非和乔一帆先上直升机,他则是和喻文州、周泽楷寒暄告别几句。

“你们那小家伙没事吧?有需要随时开口啊,我们可是非常大方的。”黄少天凑上来问。

笑话,小乔现在远离你们这一大堆Alpha才是最安全的。叶修心里虽然这么想,不过难得嘴上忍住了,“小事一桩。那什么,既然你们两队顺利会师,没我们什么事了,我们得先走了。”

喻文州看向周泽楷,见周泽楷没什么异议,他也点头,“嗯,我们这处理完毕后会和上级反映,尽量也过去帮把手。”

“那感情好,”叶修站起身来,将外套脱下然后往肩上一甩,潇洒地说道,“哥等着你们来见证我们537成功完成任务的实力。”

“靠,要不要脸,我还就不信了……”黄少天差点就跟着已经往另一方向走的叶修,被喻文州拦住了。

“少天,记得正事。”

“哦……明白。”

叶修登上直升机,上头除了魏琛还有另外两人,他看了看坐在后头还枕着邱非昏睡的乔一帆,眼神却转向队医安文逸,“小乔现在怎么样了?”

“和沐橙姐说的一样,”安文逸有些紧张地搓着双手,“打过抑制剂应该已经有所缓和了,他一会就会醒。”

“好,那我们也出发吧。”

“沐沐,这怎么回事啊?”陈果终究没能憋住自己的好奇心,担忧地望着后座。

魏琛满脸嫌弃,“人不都说了小乔过会就醒,您能别那么事儿吗?”

“讨打吧你!”陈果立马一脚踹在驾驶座上。

“卧槽,老子在开飞机能别这么玩吗!”

“那就好好开你的飞机,给我闭嘴吧你!”

“他俩一直这样?”叶修疑惑地问安文逸。

“额……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跟这两人在一块没少听见互喷,这已经算不激烈的了。

这打情骂俏的气氛,怎么都不像两个Alpha该有的相处模式吧?敏锐起来的叶修简直堪称福尔摩斯,但他眼下却开始怀疑起人生。

然而仅飞行了不到半天,还是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状况。

“联系不上?”

苏沐橙拧着眉头,“嗯,收不到反馈讯号。”

“说不定是地面基站的问题呢?你们的发射器太弱了。”陈果瞟了眼叶修胸口的那块牌子,然后操作起副驾驶座前的控制台,尝试着再次发射信号。

“情况比我们想象的严重。”叶修显然不觉得是里头嵌着的那块芯片没用,但如此一来他倒是显得更冷静了。

“我这也不行,”陈果叹气地锤了下控制台,“你不担心小唐他们?”

“我相信他们的实力。”

“队长……”这段时间都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乔一帆,在他们的对话中逐渐清醒过来,随即便偏过头不再紧贴着邱非,“我没事了。”

他不是成心的。尽管邱非这么想着,却仍攥紧了拳头。

“那就好。”叶修钻到驾驶座旁,在电子屏幕上的某个位置画了个圈,难得指挥了把魏琛,“想办法降落。”

邱非却在这时候开口提醒,“来不及。”

几人这才发现,胸牌上的发射器提示灯不知什么时候由白色变成了红色!

这意味着……信号中断!

是谁陷入了危险?!又或者是他们最不愿意面对的,537有人……

叶修沉下脸,“准备跳伞。”

“伞包数量不够,我和陈果找地方降落,你们先去。”

“你们不用……”

“废什么话,这时候躲在后面还叫什么战友。”

“好。”叶修也不犹豫,他拍拍魏琛的肩,“安文逸跟我们一起。小邱,你得带下他。”

邱非不由自主地看向乔一帆。

“哦对,小乔,你有什么问题吗?没实践过跳伞吧?要不……”

“我可以的。”生理上的变化乔一帆本人不可能没有丝毫察觉,或许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有效控制,但他不想在这个时候拖任何一个人的后腿。

“嗯,既然是在J省中断的信号,那我们去N市。”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又从魏琛嘴里把那根叼着的烟抢了过来塞进去,“来,谁先倒出老魏抽过的烟就第一个下去。”

“……”苏沐橙难得一脸无语地看着叶修,摇摇头便拉开舱门,潇洒地往下跳。

“喂!”叶修连忙把烟扔给魏琛,紧跟着跳了下去。

“谢啦!”魏琛白得一包烟立即眉开眼笑,“果然只有苏妹子能治他。”

邱非将身上绳子的另一头固定在安文逸的腰间,人却是面向乔一帆,“我在下面等你。”

“嗯,”乔一帆能读出他眼中难以掩饰的担忧,顿时就将自己心里的隐忧放下了,他笑着回答,“一会见。”

片刻后,能看见几个不怎么显眼的黑点纷纷打开了降落伞,在阴霾之中缓缓下落。

评论(2)
热度(31)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