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叶橙】救世主 8

*末世ABO

给邱非的生贺!宝贝儿婿生日快乐❤

更新了合集,首页查看更方便~因为合集不能重复收录,考虑这篇主CP是邱乔我就都放在邱乔分类里啦


个人留档:随时更新

前文:1 2 3 4-5 6 7


救世主 8


几乎在几辆车到达目的地的同时,数具身形不稳的丧尸便迎上来围堵。

“真是才出虎穴又入龙潭……”方锐翻起白眼。

叶修忍不住踹了一脚,“拽什么文言文,赶紧下去。”他自己则大半个身体都露在天窗外,向不远处正忙着打怪的人喊道,“小江同志,怎么回事啊?这点你们都应付不来?”

“叶修前辈,哪里只有这点啊!那边可全是!”江波涛还真的分神回了句话,脸却向着另外一处。

“哦,我们抛下大好形势又跑这来帮忙,有什么好处没?”

“我们明明只叫了喻队他们啊!”言下之意是没有找叶修一行人的意图。

叶修没来得及呛回去,黄少天先他一步憋不住,“三点水这就是你不对了吧!我们队长也不是好欺负的,怎么你的意思是找叶修这家伙就有好处,我们就得空手回去吗?就算队长答应我都不会答应的!我跟你说你的如意算盘千万别打到我们身上,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

“……没、没,越多人越好,我们队长不太吭声就只能我来求助了,各位大神我先代他感谢你们!”

“不用客气,都是自家人。”叶修还真得了便宜继续卖乖,“上呗各位。”他翻身从车顶蹿了出去。

“靠靠靠叶修这家伙脸也太大了!队长你……”

“我们也赶紧跟上吧。”喻文州无奈摇摇头,知道自己要是不开口又要叨叨个不停。

揍飞几具丧尸的过程中,方锐还不忘给叶修递个眼神,“这俩小孩还成吗?”一连串的行动连喘口气的时间也没有,还带着满身的伤,似乎对他们是有些过于残忍。

“谁是小孩?”邱非幽幽地飘来一句,然后继续手上击杀的动作。

叶修忍不住笑意,“小瞧他们了吧。”

“队长,你叫我吗?”乔一帆以为有什么新的指示便急忙凑过身来。

“哪有?”立马反应过来的叶队长轻拍了下对方的肩,“没什么,你做的比我想象的更好。”

“……谢谢队长,我会努力的。”突然感到有些脸热,这应该他是头一次被叶修夸奖。

“不光是努力,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命。”

“是!”能被叶修认可是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乔一帆这回是真的有了一丝信心。

而在那头,纵是周泽楷再怎么出色,仍是双拳难敌四手,他所要面对的丧尸数量庞大,一个不好就会弄巧成拙,由吸引火力彻底沦为葬身尸海。

四周均被包围,眼看毫无突破口,就要被身后一只丧尸撕扯到的那个瞬间,叶修一记精准的速射将其后脑打穿。

周泽楷立即拔出另外把枪,双手齐齐打中两旁丧尸的要害。

“还行不行了你?”黄少天也加入进来,攻击范围顿时扩大到方圆两公里内。

“嗯,还行。”

“吹牛吧?还行怎么找我们帮忙。”

“不是我……”

“三点水,不是,江波涛是你的副队,他找当然也算啊!别不承认了,你就是退步了吧!”

顿了几秒,周泽楷才缓缓开口解释,“多……会累。”

混乱中忽然一股强大的热流向他们冲了过来。

“苏妹子你怎么不提前打个招呼?!差点连我一起轰了!不厚道啊!”黄少天吓出一身冷汗,要不是身手矫健,死伤在自己人手里可是太丢脸的一件事。

“谁让你只顾着叫唤!没看人家小周都不想搭理你嘛。”苏沐橙自觉掌握好了角度,顺势一波清理了大片,比那个叽叽喳喳的黄少天效率高多了。

乔一帆则时时护在高材生的旁边,且战且走。罗辑也不甘落后,瞅准时机就把从学校实验室顺来的自制炸药扔出去,密密麻麻的丧尸潮在短短十几分钟内被清扫一空。

经历接连的轰炸,导致他们身处的这座还在苟延残喘的高架桥损毁更甚,桥面由原本的倾斜到坍塌不过数秒,断裂的钢筋和掉落的混凝土块将地面压出一个巨坑,连带着下方的丧尸也被一同砸成肉泥。

好在他们之前就已经注意到这一情况,及时翻身攀上旁边的高楼,才没葬身桥底。

立在高处,才能更加看清楚下面的情况。

周泽楷用和说话截然相反的速度,飞快地将铁钩勾在悬于墙外的栏杆上,抓着绳索迅速往下降,一落地就冲向他那已然快要被新一轮尸潮吞噬的队员。

不愧是连总司令都褒奖过的神枪手,前面还说着累的仿佛不是他,腰腹间沾染了大片血迹的仿佛也不是他。

“队长……”江波涛略显担心地想要过去帮忙,但眼下自己同样深陷危险之中,比他好不到哪去。

“行啊周泽楷,开挂了啊。”不知何时,黄少天也顺利着地。

“额,还好。”周泽楷竟然这会还有空闲理睬对方。

“靠!连打20多只丧尸都敢说还好?!这人是不是故意在炫耀?不能忍啊!”

“少天大大,有空叨叨,不如多打两只呗?”叶修也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到他旁边,淡定地指了指另一头喻文州所在的方向。“毕竟,你们不是到此一游,我们却可以看看热闹。”

“切,瞧你那拉仇恨的程度,丧尸才不会留给你看热闹的机会吧?我要不多说两句,它们早就都跟着你跑啦!”

……难得被噎了一口的叶修果断决定离黄少天远一点。

“我来啦!”苏沐橙又悄然地对准江波涛半径十几米的路径,火箭炮再次将街区内大半的丧尸一扫而光,连同线路内的周泽楷那头也得益不少。“是在比人头吗?那我们赢定了。”

“苏妹子!你能不能下次先吱一声啊!你用的是火箭炮不是普通手枪好吗!能不能不要这么野蛮!还有你这武器是明显的作弊!到底有没有老爷们能管管了!”

“吱——”苏沐橙非常配合地发出这个单音节。

“呵呵。”叶修更配合地应和了她,算是给黄少天的回答。

……算你们狠。

周泽楷像是没有期望对方会看到,对着苏沐橙那个位置微微点了点头。

“不客气。”苏沐橙扬起嘴角轻轻回到。

叶修显然没能听清,“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不愧是枪王大大。”

叶修扯了下她的辫子警告道,“不许夸别人。”

听力非常好的周泽楷脸止不住地红了起来。

“我靠,居然还敢脸红。”

“反正只有你知道我是Omega好嘛……”苏沐橙小声嘀咕,顺手也扯了扯叶修的袖口。

“也对,你这么猛,谁信你不是Alpha。”

“叶修你……”

没等小姑娘发飙,叶修就顺着她的视线冲向那头,矫健的动作哪还有起初精神不振的样子,分明是只不露声色的豹子。

他们的苦中作乐也只能暂时遮挡一下这险峻局势中的残酷,但每个人心里的沉重感始终没有减弱,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到处都是损毁严重的高楼建筑,开裂的墙砖持续不断地掉落大块碎石,漫天烟尘合着喧嚣盖过了不明显的尖叫声,但邱非还是听到了混杂在其中那不怎么连贯的呼救。

乔一帆见他犹豫的神色,语气充满了不确定:“是幸存者?”

“你和罗辑在这等着,我去看看。”

“不行。”他伸手拉住邱非,“我不同意。”

邱非拍拍乔一帆的胳膊安抚道,“听话。”

乔一帆嘴唇紧抿,没有继续反驳,但也始终不肯松开。

“我跟你们一起去,”罗辑适时出声,“好歹我也是个军人,不会拖你们后腿的。”

顺着声响他们找到这片早已遍地狼藉的园区,厂房垮塌了大半,仅仅靠着几根柱子撑着,声音从那里传来。

门口围着零星三五个动作迟缓的丧尸,似乎是初级感染的状态,不等驱赶就已主动走开。

他们默契地选择无视,然后合力拉开变形的铁门,乔一帆伸长脖子放大音量,“还有人活着吗?”

瞬时,一股强大的冲击力从里面顶了过来!撞飞的铁门差点将乔一帆掀翻在地。

邱非及时反应,一拳挥向对方额角,没有闪避的丧尸顷刻被放倒,罗辑端着有些发抖的手补了一枪。

有了这个横生的变故,他们更为小心翼翼地往里走去,漆黑一片的厂房内只剩下不明的嘶吼与呜咽。

“你们在做什么?”

走近后,只见一个面目狰狞却陷入半昏迷的男人被牢牢捆在圆柱上,几个看似神智清楚的满脸防备地盯着他们,“你们是谁?”

“我们是军人。”邱非淡然开口,“他被感染了?”

“对……刚才跑出去的那个,也是。”有人回答,“你们会救我们吗?”

“当然。”

微弱的光线透过门缝照了进来,其中一个怀抱孩子的妇人难以置信地上前几步,“一帆……?”

邱非脸色立马就变了,他发现一旁的乔一帆浑身颤抖,以致于半晌才发出声音:“妈妈……”


-----------------------------------------------------------


写在最后:

这篇我居然已经拖了一年……对不住,我一定会完结的我保证!最近工作上没那么多糟心事了,可以多费点时间在写文上啦,绝对不想坑的题材……我连结局都差不多构思好了其实

之前说的10章结束肯定是不可能了……起码15左右吧,把后面进度加快了,不然会拖更久,剧情是浮云,谈恋爱才是真!如果有bug可以悄咪咪提醒我……

小乔生日也会继续更,争取今年内完结吧……不然可能也没剩多少人看了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