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叶橙】救世主 6

*末世ABO

按故事发展的进度来看,10章完结没可能了……

周更不能保证,那就月更吧(。同时也会边写边修改一些可能存在的bug


个人留档:随时更新

前文:1 2 3 4-5


救世主 6


没有人愿意下手,但结果却也只能是眼见着两人丧尸化,叶修叹了叹气,示意苏沐橙拿出事前就准备好的药剂对他们进行注射,而他自己则是毫不放松地戒备着,这完全是提防尸变致使苏沐橙陷入危机。

“放心,不会很疼……”苏沐橙在给男人注射过后,握住女孩的手臂下意识地安慰道。

“比起现在这样,死反而没什么可怕。”她的视线却始终停留在那个声息逐渐变得微弱的男人身上,“谢谢你。”

183名学生,500多名成人,一部分是学生家长,更多的是住在附近的普通住民。病毒异变的影响力还是超乎了所有人的预计。

面对这些大多残缺不齐的遗体,他们所能做的,就仅仅只是将这些死去的人们焚烧殆尽,然后在心中默默祭奠而已。

“你们不觉得,那两人不太像是普通的师生关系么?”唐柔在上车前将心中的疑惑问出了出来。

“嗯……是不像。”苏沐橙和唐柔的想法一致。

方锐想都没想就出声否决,“不可能,那老师和姑娘都是……”

“不要小瞧人类啊。”叶修敲了敲车门提醒大家,“我们走吧。”

不管是Alpha、Omega还是Beta,人类总是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虽然方锐因为叶修的这句话也不知联想到了什么,忽然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走小路。”虽然小路难走,但眼下却是唯一可以避开大规模丧尸攻击的办法,他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H省拿到疫苗。

行驶途中,他们仍然得对着那些无辜受到牵连的民众举起手里的枪。

“小唐,你休息会,换我开。”两辆装甲车纷纷停在路边,唐柔和叶修正打算交换正副驾驶位,方锐则把不怎么说话的莫凡推进驾驶室,“老子也要睡会。”

不远处传来了密集的枪声,伴随着街边商店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警报声,在这条原本僻静的小道上显得尤为刺耳。

而变故就是在这一刻发生的。

丧尸群突然调转方向,朝着叶修等人的方向袭来。

537一众再一次迎来了严峻的状况。

眼见前后路都被堵,仅仅凭借他们这点人和这点火力,两辆装甲车只会在踏进尸潮的瞬间就被吞没。

叶修深深地吸了口最后的烟屁股,然后用力地将其摁灭。“准备突围。”

苏沐橙闻言抬头问他,“你打算怎么做?”

“放心。”叶修拍拍她的肩,“这里距离N市避难所不远,你们先去,脱身后我会去找你们。”

“你要自己引开丧尸?”满脸的不可置信和从未有过的恐慌顿时浮上她的心头。

“身为队长,义不容辞。”

方锐不甘心地抡起拳头砸向车门,“老叶,你特么……”

“好了,少废话,如果等不到我,你们之后都听邱非的。”叶修自顾自地从车座底下掏出个弹夹,然后迅速给自己的枪换上。

“队长,我去。”邱非早就装备完毕,直挺挺地挡在了叶修面前。

“让开。”

“你说过,537是一个整体,那谁去都一样。”邱非依旧直挺挺地没有挪动脚步。

“行啊,你小子……”

“我就当你答应了。”

“……”叶修偶尔也有招架不住的时候。

“我也去。”乔一帆一个踏步上前,那道仿佛不可动摇的目光落在邱非身上,甚至让他无法将拒绝的话说出口。

队里这是养了一帮任性非常的孩子啊,叶修有些头疼地扶着额头,但也深知他并没有理由阻拦,更何况他原本就给予两人足够的信任,尤其是邱非。

“活着回来。”他只能这么说。

“必须的,我还不想那么早死。”邱非正了正身上的枪,扶起不远处撞翻在地的摩托车跨了上去,然后戴上仅有的一枚头盔对乔一帆说道,“我负责驾驶,你负责火力。”

“知道。”乔一帆则顺势将手搭在他腰间,手心的温度即使在这非常危急的情况下,也似乎能让这位总是冷冷的年轻中尉的嘴角在不经意中上扬了一些。

而就在机车驶出的那一瞬,后头同时还有队友们的支援。

苏沐橙架起的火箭筒迸发出一记极为强劲的炮击给他们顺利开了道,两人从飞溅的淋漓残骸中高速穿过,丧尸们闻声而动,不一会儿又聚了起来,并且开始追着他们的机车踉跄地跑动。

邱非毫不手软地握紧车把提着速,乔一帆则在巨大的阻力中艰难地将枪托抵在邱非的右肩上,凭着敏锐的感觉击倒一具又一具拦路丧尸。

“这比训练难度高了很多吧。”邱非此时居然还有心思调侃。

“岂止很多。”可乔一帆也会认真地回答。

那些被碾压和撞飞的丧尸始终露着利齿,以狰狞的姿态被甩向路侧。

“不好。”前方不到200米的距离突然出现好几具似是人墙般的丧尸直勾勾地挡住邱乔二人的去路。这边由于之前乔一帆无间断地扫射,让他的弹匣速度见底。

“只剩一发了。”

四周没有其他退路,很快便要正面撞上。

只能赌一把。

仪表盘上的指针激烈地转到底,邱非猛地一个侧转,他用力扯住身后的乔一帆向另一侧跳下。而机车本身由于超高速的惯性,斜着撞进尸潮中。两人也在地上连滚好几圈。

顾不得狼狈,邱非迅速爬起回头对着乔一帆大喊,“打油箱!”

乔一帆赶忙调整姿势校对瞄准镜,他用力地做着深呼吸,最后一发子弹,必须击中!

下一秒,剧烈的轰鸣声响彻天际!

然而,即使清扫了前方绝大多数的丧尸,其他方向却仍有源源不断的丧尸向这边涌来。

一个子弹用尽的乔一帆,和一个摔得浑身是伤的邱非。

邱非第一反应却是将身上的冲锋枪卸下来扔给乔一帆。

因为身上有大大小小的伤口,邱非那股具有些许侵略性的Alpha信息素已经从皮肤中开始渐渐渗透出来,乔一帆甩了甩头想要驱赶那种难以言喻的悸动,他把枪推了回去,“现在你比我更需要。”然后飞快地从靴子里取出匕首,“近战我也不差。”说罢便冲向丧尸潮中。

他们已经为队友争取到了足以突破的空间,剩下的就是等待同伴的接应。

冲锋枪吐出的火舌无情地吞噬着面前成群的活死人,而乔一帆则是毫不犹豫砍断无数只伸向他们的腐手。

可变化就在瞬息之间,突如其来的一记后力将他从尸群中撕出,一把扔到一旁,巨大的作用力令他狠狠地将街角商店的橱窗玻璃撞个粉碎。

尽管摔的有些懵,但也看到了不远处陷入危机的战友,他连忙撑起上半身大喊,“邱非,小心后面!”

只见邱非反手抽出军刀,一个转身就割断了身后那具身形高大的男性丧尸的头颅。

乔一帆没来得及回忆这略有些诡异的情况,就被咫尺的丧尸制住了。对方牢牢掐住他的脖子,然后像是识破了他的意图,丧尸竟然准确无误地拍掉了刺向自己要害的匕首。

乔一帆根本没办法细想,脱臼过的右侧肩膀在危急的情况下,那种难以忍受的刺痛都几乎被窒息感所掩盖,他的眼皮也变得越来越沉重,他知道自己绝不能被咬到,他的右手用仅剩下的一点力气摸到旁边的一块碎玻璃,随即猛地扎在丧尸的后颈,趁其抽搐间隙,从腰间拔出手枪,正中脑门。

摆脱这个危机后的他,只得在原地剧烈地喘息恢复着,一时之间根本无法动弹。

下一秒,两个不同的方向同时迸射出一道强光,火流几乎吞没了整个街区。这一击,令方圆百里内的丧尸在转瞬之间就被清理地一干二净。混合着碎骨和肉块的开裂路面简直触目惊心。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从高处传来一个呱噪的声音。

好不容易稳住了在巨大冲击下几乎翻转的车身,“不是吧,他们怎么在这?”叶修从驾驶座上往外探,随即扭头就问苏沐橙,“你们什么时候商量好的?”

苏沐橙也只是耸了耸肩。

“大老远就听到这里的动静了,没想到是你们在折腾。”一个发色微黄的男人从房顶一跃而下。“好小子没事吧!”他显然还没忘记方才见到的两个年轻人陷入险境的状况。

被掀翻在旁的邱非拍了拍身上的灰土,站起来后也未对眼前人的话产生丝毫反应,却下意识地开始搜寻起另一人的身影,“一帆!”

“咳、咳……我在这。”乔一帆推开压在小腿上的石板,“我没事,你呢?”

“只是皮外伤。”邱非搀扶起他,将人带至及时赶来支援的装甲车旁。

叶修拍拍两人的肩,“剩下的交给我们。”

“队长,”乔一帆大半个身体挂在邱非的身上,但神情急切地说道,“我觉得,这些丧尸不太对劲。”

“没错,攻击力显然已经超出一般丧尸。”邱非点头。

“不止这样,刚才攻击我的丧尸好像能通过自己的意识来作出攻击和闪避反应。”直到把心底的异样说出口,他才察觉到当时的违和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艹!”方锐忍不住破口大骂。

“有智力的丧尸……是不完全体,还是变异?”一旁罗辑的喃喃自语,令在场的所有人的神情都闻之色变。

“是我们的人。”听到乔一帆说的话,黄毛瞬间就有了判断,而后看到有人从不远处的另一辆生化车上走了下来,走近后他称其为“队长”。

“黄少天、喻文州。”叶修简单给乔一帆和其他较晚入队的队员介绍道,“所属南部战区下属单位中队正副队长。”

评论(10)
热度(50)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