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偶尔讲故事。

© 雨夹雪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叶橙】救世主 4-5

*末世ABO

为了小姑娘生日把存稿一次性放出来,然后该继续写啦~

我宝贝女儿沐橙生日快乐❤


前文:1 2 3


救世主 4


“两点方向丧尸数量相对少一点,应该可以从这里突破。”罗辑操作着搁在腿上的自制仪器,指着上面显示的探测红点说道。

“不就是碾过去么,小事一桩!”方锐迅速踩下踏板减速,将方向盘打了急转后果断完成变档,一个掉头加油门猛冲上去,刚修的油柏路伴随着刺耳的轮胎摩擦声,留下了好几道清晰的痕迹,但很快就被血肉横飞所淹没。

后车由唐柔驾驶,同样继承了537粗暴的开车风格,甚至比方锐还要更夸张些,她驶出极为漂亮的漂移路线,毫不犹豫地将阻碍他们前行的丧尸纷纷卷入车底碾成碎骨。

两辆车都顺利冲出重围,但也只是暂时的,眼前他们不得不紧急暂停任务,采取别的行动。

叶修立即让罗辑联络基地,将情况一五一十报告,上头也认同他的判断。

坐在车里的队员们忍不住在东倒西歪中抱怨,“队长,咱申请下次换人开车行不,快吐了……”虽然这两人确实把车开的炫酷,但没被丧尸咬死大伙也快被晃得晕死。

“胡说,你们哪有这么弱?人小乔不是好好的?”叶修瞥了眼坐得离自己不远的新成员,满意地想为自己优质的眼光点赞。

“呕……”不过很可惜,乔一帆还是没憋住,华丽丽地将叶大队长的幻想打破。

“喂!别吐车上啊!”一帮人忙成一团,苏沐橙很是体贴地把晕车药送了过去。

“……”叶修扭头对着窗口当作无事发生。

“哪里可以停?”邱非看到乔一帆差不多缓过劲就转过身问坐在另一边的罗辑。

“前方5公里有所学校,”他得使劲撑住自己才能瞅到仪表,“以我们目前200km/h的车速,只需1分30秒就能到。”

“不愧是学霸……”刚想赞美罗辑的效率和精准度,“卧槽不对,那里不都是学生娃子么?下不去手啊。”反应过来的方锐一记急刹车。

“靠!”不少队员因为惯性撞到头,正气呼呼地想上手敲打这个不消停的司机。

还是苏沐橙比较淡定,“还没开学呢!”

“那就好!”

“好什么好,附近都是居民楼有什么区别?!”这是常识好吗?!叶修无语。

“那只能求上天保佑了!”眼下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再次将车发动。

“起码学校面积大,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布置下一步行动吧?”邱非只捡了有用的信息听进去。

“嗯,还是邱非靠谱。”叶修点头,不愧是上头钦点的接班人。

然而,的确如叶修所料。

“我去,说好的没开学呢?”校门口聚集着不少成年人,看穿着应该大多数是学生家长,这突如其来的病毒爆发令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被感染,一张张狰狞的脸,毫无神智地蚕食着身旁健全的身躯。

“是补课……吧……”苏沐橙不禁捂住嘴,瞪大了双眼。

画面过于血腥,一时之间叫537所有队员无法作出任何反应。

这所原本岁月静好的美丽校园,一夕沦为人间地狱。

那其他地方呢?

“咱兵分两路,小唐、邱非一队,我带其他人,”叶修出声,他开始安排,“方锐带上罗辑去找安全点,小乔跟着沐橙,上顶楼观察情况。”

“好了,干活吧!”他没留给大伙多感慨的时间,快速拉开车门跳了出去,然后毫不留情地将枪口对准了那堆丧尸们!

或许浓重的、新鲜的血味也会加剧对丧尸的吸引力,不多久,附近的丧尸都纷纷向这个地方涌来,摇摇欲坠的学校大门早已无法抵挡逐渐变得庞大的数量,除了清除别无选择!

“简直从一个坑跳进另一个坑……”百忙之中方锐仍不忘吐槽。

“废话少说,子弹用完之前你要是还搞不定就给我裸奔!”叶修丝毫没有停下扣扳机的动作,即使如此还记得甩下句狠话。

“艹!玩这么大!就你这么个打法,我还没进门就输的连双袜子都不剩!”

“去你的,我可是非常珍惜这条命的!”言语间他连眼神都懒得给一个,最后却和对方一记配合默契,杀出条空档,随后没有犹豫地就把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的罗辑扔了过去,“保护好咱国宝!”

乔一帆和苏沐橙也趁此机会以最快的速度跑向顶楼,而邱非和唐柔则早早地在教学楼内为他们扫除着障碍。

两人的单兵作战能力在伯仲之间,唐柔在北面的教室里发现了一些不完整的躯体,正打算沿着地面的血迹一探究竟,却只听一声巨响,瞬间有几具丧尸破窗而入,其中一人的动作敏捷程度令她不自觉地皱眉,“体育老师?”

以一敌多本不是问题,但难就难在空间有限,之中还横着数张桌椅让她没有办法进行连贯的攻击。

此时,邱非突然现身,从攻击唐柔的丧尸后方切入,他飞快从长靴里拔出匕首向其脖颈一划,一刀毙命!

“谢谢!”唐柔不吝啬地道谢,紧接着抄起张桌子摔向丧尸。

“应该的。”邱非跟着捞了把椅子,将另一具丧尸扣在椅腿之间,随即枪口抵着对方脑门,砰!

顶楼的视野最为开阔,苏沐橙和乔一帆趴在那里一边调整着瞄准镜,一边时刻观察着队员们的动向。

楼里越来越多的丧尸渐渐集中到唐柔和邱非所在的教室,乔一帆很快便注意到那边严峻的局面,但由于场面混乱,他无法出手。

可邱非正忙于应对正面的攻击,完全无暇顾及背后即将向他咬去的利齿。

危难之际,乔一帆看到横倒在窗台上的花瓶,他预估了一下碎片可能飞溅的位置,然后果断地透过瞄准镜将目标锁定,扣下扳机!

看到被扎到碎片的丧尸身形一晃,他压住自己微微发抖的手,又飞速补了一枪!子弹瞬间穿透太阳穴!

“漂亮!”旁边的苏沐橙忍不住称赞乔一帆的判断。

那面的邱非受到了远处乔一帆的协助,也不管人能不能看到,匆忙中向着那个方向竖起一记大拇指,然后继续着战斗。

苏沐橙笑嘻嘻地冲着手腕上的对讲机报告这一好消息。“恭喜小乔同志,满分合格。”对面传来了叶修的声音。

“啊?”

“剩下的5分,重在配合啦~”苏沐橙配合地鼓起掌。

“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叶修再度欣赏起自己的眼光。

乔一帆面上微微泛红,他不太好意思地把脸埋进领口。

“聊屁啊!老叶你门口搞定了没?!”频道里插进了方锐的喊声。

“就等你呢!你倒是抓紧啊!”

“别的没找到,我这找到间化学实验室!”

方锐把罗辑推入房间后连忙将门反锁,用自己的身体顶住,随后又指着柜子里的各种化学试剂对他说道,“哎我说学霸,这儿应该是你的用武之地吧?快想想办法。”

“我……我没做过炸药。”

“哇靠,这还能自制啊?”方锐完全注意错了话里的重点。

“可成功的概率不太高……”罗辑摇手想要拒绝。

“这时候只能信学霸了,总比都交代在这好。”

听了这话,罗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在一阵翻箱倒柜之后,眼前一亮地发现了此时最需要的东西。他从犄角旮旯掏出个不大的玻璃瓶,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其内容物倒入塑料瓶,再往里加进另一种液体和粉末,最后找来棉花、线、打火机和其他显得有些琐碎的玩意,总之是谨慎地捣鼓着方锐看不懂的步骤。

“你,你开门吧。”

“这就完啦?”方锐持怀疑态度,“要是不起效,咱会成为瓮中之鳖。”

“别乱用成语,要相信学霸!”叶修粗喘着气的声音又不适时地从对讲机里传来。

“……”方锐拧了把手后立刻跳开,看着罗辑麻利地将棉花点燃塞进瓶子,不甚运动的他使出了吃奶的力道往门外扔出道完美的抛物线。

没反应?

“呵,看来学霸这次是真不管用。”他摊手对着对讲机说道,“最后还不是得靠哥。”

“笨蛋!趴下啊!”罗辑抱头钻到桌子底下。

“你说啥?!”不满的方锐没来得及教育对方,便听见剧烈的爆炸声响起。他被震得摔趴在地上。“卧槽……果然信学霸得永生……”嘴里喃喃着。

方圆几十米内的丧尸被瞬间清空。

分散在各处的其他人也都感受到了地面的晃动。

糟的是,好好的教学楼不再稳固,墙面上多了无数道裂缝,并且脱落了无数砖片。

 


救世主 5


“罗辑,抓紧时间再来点。”叶修自然看到这一幕,马上就想到了新的计划。“方锐大大,快割手指然后上楼。”

“什么鬼?!”

“别废话,叫你割就割,切记把我们学霸牢牢栓裤腰带上。”

然而不用多说,他很快就猜到了叶修的想法。丧尸本能地追求更为纯净的血液,Alpha显然也在此之列。

“真看得起我。”方锐没敢耽搁,索性狠下心在手臂上划了一长条。

从三楼一路艰难厮杀到五楼的邱非和唐柔忽然发现,原本专注于围攻他们的丧尸开始陷入一种异样的骚动,并且很快调转了行动方向。

“小邱、小唐,帮把手!”方锐途经这层时,丝毫不客气地用上大分贝呼叫同伴,毕竟还要分心护好学霸,人肉靶子哪有那么好当。

比起正面攻击,当然是背后突袭更来的得心应手。面对比先前多出数倍的丧尸,邱非和唐柔下起手来反倒顺畅。他们眼下的任务并非打倒所有丧尸,而是帮罗辑开道。

丧尸完全无视其他人,一心一意地往方锐跟前凑。

嗅着空气中变得愈发浓厚的味道,唐柔皱了皱眉。“肾上腺素分泌过盛,”她越过几人,冲到最前方,顺手打飞一具丧尸然后不忘提醒道,“你好像有点太兴奋了。”

“……我觉得你好像没资格说我。”目睹了一切的方锐无力吐槽。

眼见邱非连续爆头得手,匆忙之中赶紧交换讯息,“队长是怎么跟你说的?”

“聚怪。”

“……”当打网游呢?

总之确认理解无误后,方锐一把抓住身后向自己伸来的手臂,以一记标准的过肩摔将其抛进丧尸堆里,面前倒成一片。然后他架着已经面露菜色的罗辑麻溜地奔向天台,毫无商量地把扫尾工作扔给了另外两人。

“嘿,没让你们等很久吧。”

“算快吧。”苏沐橙拍拍手表示欢迎,随即视线落在呈半瘫倒状的罗辑身上。“还好吗?”

“还,还好……”学霸使了点劲方能勉强撑着身子站起,正准备平复心情。

方锐瞧人这么不禁场面忍不住嘴快,“多大点事。”

逐渐镇定下来的罗辑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刚想要掩饰尴尬,却看到站在对面的乔一帆满脸担忧的表情,“我没关系了……”

“嗯,嗯。”语毕后他眼神里透露出的安心让罗辑感受到了一丝安慰。

但没容得他们继续题外话,嘈杂的声响再次靠近。

身后还被数不清的丧尸紧跟着的邱非和唐柔,终于和众人汇合,邱非迅速上锁,然后两人一同抵住铁门。

“喂喂,叶修你说话,然后怎么整?”方锐听着门后一记又一记剧烈的撞门声感到焦躁不已。

“罗辑同志。”

“……”被点到名的人的神经一下子又紧绷起来。

“这帮家伙的命这次可全靠你了,你看我在底下也救不了你们。”从叶修漫不经心的口吻可以听出,似乎他那的情况被控制得不错,但方锐还是很想立马将人拖来先打一顿出气。“老子都快血流成河了你还说风凉话!”

“回头让沐橙给你买两盒乌鸡白凤丸补补。”他似乎真的一点都不担心,“别小瞧人家,学霸的威力你见识过的。”

“我说学霸,机会可就一次,不然咱可都玩完。”方锐难得正经。

罗辑原地深深地呼吸了一大口气,“我知道。”其实他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心理建设,只不过没底的是,自己该如何挡住丧尸才能让队友们顺利撤离。

“别多想,有我们呢。”乔一帆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走向了更为靠近天台边缘的位置。

“你只管抓好时间差,一定没问题。”苏沐橙也显得没有特别担忧的样子,还顺走了罗辑身上的打火机。

“我真是服了你们……”只有方锐仍在嘟嘟囔囔。

“1、2……3!”邱非和唐柔同时向两边跳开。

果不其然,门锁简直如同摆设,那一刹那,变形的铁门霎时被撞飞,如同再普通不过的铁片,躺在地上被一众没有意识的冷血生物肆意踩踏。

邱非迅速转身将一具首当其冲的丧尸铲倒,后头受到阻碍的其他丧尸也因惯性纷纷摔倒在地。

唐柔和方锐反应迅速,抬手砰砰射出数发子弹。

“罗辑!”不知道谁叫了一声,总之是行动的讯号,罗辑将身上仅有的两个瓶子向门口甩了过去。

“还要加点火力!”话音刚落,只见后方飞出的打火机精准地飞向那两个塑料瓶,而另一旁的乔一帆早就端起步枪,在距离落地还有不到2米的位置,三样正好连成一线的瞬间,他扣动扳机。

1+1的威力显然远远大于2。刹那传出的惊天巨响响彻整片上空,天台瞬息间没了一半。明亮刺眼的火光也如约而至地吞噬着密密麻麻的尸潮,滚滚浓烟伴随着强烈的冲击波,将在场的所有537队员全都掀飞至好几米之外。残缺的尸块四处飞溅,空气里弥漫着令人窒息的腐臭血腥味。紧接着,连整栋楼都开始倾斜。

而距离爆炸点最近的乔一帆就没那么幸运,反冲力将他撞向天台边缘已然摇摇欲坠的栏杆那头!

不再完整的混凝土墙体碎片大面积脱落,零零散散地砸在他的脸上。

乔一帆还算反应敏捷,他一手牢牢抓住被爆炸高温烧的发红的铁栏杆,另一只手始终没有松开手中的步枪,而他的整个身体都在半空中摇晃。

先前的强化训练让他已经可以达到一个优秀战士的水准,但Omega的体力相较于Alpha,还是会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当在这种吊着的状态下一旦超过一个极限时间,大脑充血带来的眩晕感,令他可能没有办法坚持太久。

在铺天盖地的沙尘中乔一帆的呼救声显得十分微弱,只得艰难地维持着姿势。他能清晰地感受到,满手的血泡被自己全身重量下坠带来的那种非一般的撕扯感。

而且,他的右肩就在刚才脱臼了。

“一帆!”罗辑首先回过神察觉到这一情况,于是他连跑带爬地冲到这里,但面对那根栏杆却无从下手。

听到这头的动静,邱非也飞奔而至,他冲着乔一帆喊,“笨蛋,先扔枪啊!”然后他不管不顾地将上半身靠在那根依旧通红的栏杆上,双手牢牢抓住对方的右手手腕。

“我记得当初你给我上的第一堂课明明跟我说过,武器就是我们的第二生命……”

“这时候你都不知道变通吗?!”邱非明显怒了,连音量都忍不住变大。

“非常时期么……更不想有无谓的损失……”那端还在固执地为自己辩解,若是没有了武器就等于失去战斗力,他可丝毫都不想成为负累。

“你个……”

“好了别争了!一帆快把枪扔给我!”罗辑一句话适时地打断了差点没忍住爆粗的邱非。

乔一帆用尽力气将自己的步枪向上扔,罗辑接到后方锐也跑了过来,和邱非一起把人拉上来。

“都火烧眉毛了,大老远还能听到你们吵架,真是……”方锐感慨,明明俩小孩平时挺乖,更稀奇的是万年高冷的邱非居然也会有沉不住气的一天。

“哼,所以以前听话都是在指导员面前装的。”站定后的邱非惯性地拍了拍袖子上的碎屑。

“是前指导员才对……”乔一帆弱弱地纠正,但看到他怒气腾腾的表情他不得不把话咽了回去,低头揉着自己的肩膀,还不忘偷瞄对方。

邱非胸前那片衣服被烫出好几个大小不一的洞,虽然看不清里头的情形,但想必经过那种高温,他一定也受了不轻的伤,可邱非还是像没事人一样不显露半分。

于是,乔一帆慢慢挪步到对方跟前,“谢谢……”

“哇,小乔你怎么只跟邱非说谢谢?!”还没得到回应便听到身后传来的另一个声音。

“啊,不是,也谢谢前辈,谢谢罗辑……额,对不起……”乔一帆被方锐随口说的一句话吓得顿时有些手足无措。

邱非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对着乔一帆抬了抬下巴,“手。”

“啊?”

“给我。”

“没事……”乔一帆本能地把手往后藏。

“别废话。”

“噢……”看这架势,乔一帆多少有些被他的气势压到,只能听话地伸出右手,任凭邱非捣鼓着不甚干净的袖口碎布给自己进行着简单的包扎。

苏沐橙在天台的另一边眼见这头的危机解除,站在高处的她松了口气,然后将火箭筒架在肩上,调整好位置和姿势,随即又将目标转向地面。喃喃自语道,“虽然很抱歉,但我们别无选择。”

方才那波冲击清除了绝大部分由内部爆发的丧尸,而接下来则是要应对地面上的那些。叶修等人在他们奋力引丧尸上天台的过程中,也将下面的尸潮引向了防护栏附近,并在短时间内分工,把方圆几十米的护栏拆解下来围成一个圈。

“怎么样?”

“准备好了。”她透过对讲机和对面确认道。

如此明确的目标,苏沐橙绝无可能失手。

几秒后,所有人再一次经历一场惊天动地的爆炸。在剧烈的晃动中,苏沐橙轻巧地从高台翻身下来,提醒唐柔一行人,“走。”

而她在地面上留下一个足够深的大坑,到处是散落的砂石,混杂着已然变为灰烬的丧尸。

叶修瞅了瞅乔一帆那包得有点浮夸的右手,“没事吧?”

乔一帆自然不会在此时对邱非的包扎技术有所埋怨,“嗯,我没事。”

“既然没事,那我们就不在这多作耽搁了。”

但就在众人准备离开,五官敏锐的邱非察觉到不远的角落里传来了阵阵呜咽声。“幸存者?”

“你们在车上等,我和小邱去瞧瞧。”说完,叶修便拉开车门敏捷地跳下。

“我也一起吧。”苏沐橙跟着一起下了车。

“我也……”乔一帆显然不记得自己身上还带着伤,速度快得罗辑都来不及阻止。

但就在他们还未来得及做心理准备的时候,看见了这样一幕。

那是一种令人窒息、感到无比绝望的情景。

倒塌的墙面和被外力弯曲的门形成了一个不大的空间。

而在这个空间唯一的入口处,一个穿着正装的男人以一种保护的姿态,将咬住他脖颈的丧尸死死挡在身后。躲在他臂弯的是一个年纪看来最多也就15、6岁的少女。

双手暴起的青筋和充满血迹、凌乱残破的外衣,都显示出男人一直在顽强地抵抗。可少女流露出的情绪不仅有害怕,还有悲伤。

邱非一枪就将袭击两人的丧尸爆头。

背后的丧尸终于不再动弹,但男人已经被丧尸噬咬,无法挽救,在他产生攻击力之前,叶修他们想要救出这个女孩。

然而女孩听到动静却始终没有呼救,只是一直在哭。

“你别怕,我们会想办法。”乔一帆出声试图安抚对方。

这时,男人忽然陷入一种强烈的抽搐,女孩则用尽全力将他的脑袋压在自己的肩上。可没过多久,这种抽搐又停了下来。

许久后,女孩才低声回绝,“不用了……”

“你不相信我们吗?”苏沐橙刚打算上前,叶修将她拦住。

“老师已经尽力了……我不想他这么痛苦。”她轻轻地将男人推开了些,露出肩膀,上面赫然有一个明显的齿印。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不过,这也不是我们该担心的事了。”然后她直直地看向叶修,决绝地说道,“杀了我们吧。”

评论(7)
热度(45)
2018-02-18